首頁 -> 頭條

夏天嫌熱冬天喊冷,亂港分子們坐監牢騷不斷……

分享到:
2021-12-29 09:3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28日電 近幾年來,從非法“占中”到旺角騷亂,再到“修例風波”,亂港分子頻頻制造事端,鼓吹“違法達義”、“案底令人生更精彩”,公然美化暴力,煽動無知青年上街。

結果,很多亂港分子自己也迎來了鐵窗生活,而自認為“硬氣”的他們,在入獄後卻是牢騷怪話不斷:夏天投訴太熱、冬天投訴太凍,聖誕節又嫌棄加餐只加了一只雞腿……

2021年3月3日,香港西九龍裁判法院第三日審理47人涉非法“初選”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案件。圖為譚凱邦(左二)、梁國雄(左三)、林卓廷等多名被告由囚車押送至法院應訊。香港中通社圖片

香港前荃灣區議員潘朗聰,日前(12月26日)去探訪了因非法“初選”、被控違反香港國安法、正被關押的荃灣前區議員譚凱邦。

隨後,談起這次探訪時,潘朗聰果不其然地開始“賣慘”。

潘朗聰引述譚凱邦的話指:他用獄中工錢買了保溫杯,日間在活動室集體活動時,可以隨時裝熱水,不過晚上返回囚室前,只有一次裝水機會,更沒有熱水提供,因此就寢時感到十分寒冷……雖然囚室內有毛氈等衣物,但近日只能勉強保暖,接下來天氣轉冷,讓他有所擔憂,希望懲教署能改善安排,在他們返回囚室前提供熱水。

“黃媒”《立場新聞》更是向香港懲教署質詢,可否在夜晚提供熱水、發放更多衣物保暖。

對此,香港懲教署回應指,會提供足夠飲用水給在囚人士隨時飲用。如在囚人士不滿服刑期間的待遇,可向院所管方尋求協助或循不同途徑作出申訴,並可參閱懲教署網站。

而值得注意的是,在這之前,譚凱邦還寫了一封獄中信,發牢騷稱:每周一至六做事,周日就會“好得閒”,可在活動室看電視。

不過他又嫌棄某電視台經常重播舊電影,“很悶”,又指另一部電視機雖播放韓國職業足球聯賽,但可惜他不喜歡,完全沒興奮感。

除了譚凱邦,涉及多宗非法集會案而被判囚的前“支聯會”主席李卓人,也是不甘寂寞,日前通過社交平台發表所謂“聖誕感言”,毫不意外,也是各種牢騷。

李卓人抱怨說,獄中既沒有聖誕大餐,也沒有子夜彌撒,加餐也只是多一只雞腿而已,讓他不禁懷念在外面過聖誕的氣氛。

對於亂港分子的這波“賣慘”,不少香港網友則毫不客氣。

有網友指出,年年都有天氣凍的時候,懲教署都有自己的規矩,“(按亂港分子說)要不要每人一爐火鍋+暖爐呀?”

還有網友提醒道:“(妳們是)坐監呀,(以為)去旅行呀?!”、“每個人都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更有網友一針見血地表示:從亂港分子在夏天抱怨天氣太熱的時候,就預料到他們會在冬天嫌太冷……

確實,早在今年5月,因參與2020年非法“初選”、被控違反香港國安法而正還押的攬炒派林卓廷、尹兆堅、譚凱邦等人,就曾紛紛抱怨監獄內沒冷氣、熱如蒸爐,“已超越人類極限”、“熱到夜裏一兩點才能入睡”,裏應外合地要求懲教署加裝風扇。

當時,就有資深懲教人員透露,近期有組織在網上呼籲捐款及籌集物資,亦不斷批評懲教署安排,目的顯而易見,這次提出風扇,下次提出太陽眼鏡,不斷制造聲音,以達其目的。

懲教署署長胡英明。(香港中通社記者 許其皓攝)香港中通社圖片

香港懲教署署長胡英明亦在接受香港中通社記者專訪時曾指出,監獄沒有空調,冬冷夏熱是事實。有人打著所謂“囚權”的旗號,大肆攻擊懲教署的管理模式和羈押環境,在社會上挑起事端向署方施壓,其真實目的是想讓某些在囚人士在獄中過得舒適,但他們的計謀不會得逞。

胡英明強調,監獄絕不是一個舒適和享受的環境,不管關押進來的是何人,對懲教署來說都只是在囚人士一個。署方會根據既定機制做事,不會為某個人“行方便”!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