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在島內遭網暴的中國台北冬奧運動員黃郁婷再發文,“開放酸民留言”

分享到:
2022-02-18 14:18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因為曬出穿大陸隊服的訓練照而在島內遭到網暴的中國北冬奧會運動員黃郁婷,17日結束她在冬奧的最後場比賽,她當天在臉書、微博發文除感謝支持者,還寫道:“開放酸民們留言”,引起島內媒體的關

2月7日,中國北選手黃郁婷(右)在比賽中。圖源:新華社

據《聯合報》等媒報道,黃郁婷在冬奧開始前因穿中國代表隊的服裝訓練,成為輿論攻擊對象,其後在參賽的競速滑冰女子500米、1000米及1500米三個項目,分別排名26、24、26,賽後她受訪時稱表現不佳,“對為我加油的人我會覺得很抱歉。”

黃郁婷17日在北京冬季奧運會競速滑冰女子1000米項目中,滑出1分17秒35的成績,排名第24。結束比賽後,17日深夜她在自己的臉書、微博上發文,是繼隊服事件後相隔15天再發文,黃郁婷寫道:“謝謝替我加油的人,人生第二場奧運結束!以下開放仇恨者、酸民們、Haters 留言,支持我的人請按贊就好。”

黃郁婷臉書截圖 來源:

帖文發出後不久,就引起些島內媒體的意,並紛紛做出報道,在評論區有些網友酸諷的聲音,但也有人留言鼓勵,還叫她不必在意。

在微博上,也有些網友對其表示支持,稱“那些輩子都參加不了奧運會的人,讓他們哭去吧!”“加油!不論成績,參與就是勝利!”

黃郁婷1988年3月出生在高雄,曾是滑輪溜冰天後的她2010年在廣州亞運會獲得金牌。為了圓奧運夢,她從滑輪溜冰轉戰速度滑冰。沒想到此次參加北京冬奧會,因賽前穿上中國代表隊的服裝訓練而在島內遭遇網暴。據灣TVBS電視此前報道,黃郁婷12日表示,“奮戰了這麽多年,我覺得差不多了,身體和心理層面都很累了”,明確表達退意。

黃郁婷還曾表示,她的想法沒有大家講得這麽復雜,更不是什麽精心策劃。她表示在所有賽程結束後,會針對整起事件說清楚。

“黃郁婷犯了什麽滔天大罪,必須被這樣對待?”“中華民意研究協會”副研究員林廣挺此前曾撰文稱,兩岸關系惡化以來,民進黨當局對“抗中保”的堅持以及隨之而來對不同意見者的壓迫,早已滲入社會,更遑論當局投入資源、政治人物蹭熱度,激發民眾政治狂熱的國際運動賽事。

灣《中國時報》近日也刊登的篇評論稱,在目前島內氛圍下,妳不能只是愛灣,還要恨大陸,“這種寒蟬效應多可怕!”除了體育競賽外,其他領域也是如此,如蕭敬騰歌詞含有長江黃河不行,上節目表現中華民族孺慕之情,定是假的、被迫的。但事實上,“真正能夠改善灣處境、保護灣安全的,是灣人民與大陸人民的友善情感”。文章擔憂地說,這種“非恨不可”的政治繼續下去,人們的心也會被毒化,“灣最美麗的風景,還是‘人’嗎?”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