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蘇永安:北京冬奧是兩岸關係冰天雪地中的陽光

分享到:
2022-02-15 12:2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15日電  2022年冬季奧運會正熱烈進行中,世界各國各地的運動健兒齊聚北京共同競技,中華台北代表團也有4名運動員參賽。在新冠疫情肆虐、民進黨當局阻撓的當下,兩岸和平發展聯合總會永遠榮譽會長蘇永安表示,北京冬奧對兩岸關係無疑是冰天雪地的一束陽光,希望兩岸以此為契機增加交流,強化互信。


hk_c_image.png


  今年是台灣第11次以“中華台北”名義參加冬奧會,中華台北隊一共派出三女一男4名運動員,參加本屆冬奧3個大項的比賽。目前中華台北隊的選手尚未獲得獎牌,但用心在賽場上拼搏的他們同樣獲得兩岸民眾的高度關注。

  即便是參加象徵和平、友誼和團結的奧運會,來自台灣綠營人士的干擾仍然存在。在本屆冬奧開幕前,台灣當局教育主管部門“體育署”稱,中華台北代表團因防疫及航班因素不會出席冬奧開幕及閉幕式,但在國際奧委會的要求下,中華台北代表團最終出席了冬奧開幕式。台當局宣佈此消息時,正逢以美國為首的數個國家惡意抵制冬奧之時,中華台北隊在出席開幕式的反覆,印證了民進黨當局的政治算計不敵世界對冬奧的熱情。

  這樣的政治干擾更延燒至選手個人,中華台北速滑選手黃郁婷因在個人社交媒體上傳身著中國隊隊服訓練的視頻而遭到民進黨側翼網軍的“出征”,事件發酵後更有多位民進黨民代大肆批判黃郁婷。黃郁婷最終只得刪除相關視頻,但她也呼籲不要模糊焦點,“體育無關政治”,台灣民眾也並未因綠營網軍的操作而迷失雙眼,大多仍支持黃郁婷繼續在比賽中爭取佳績。

  中華台北的運動員現在還在冬奧賽場上拼搏,蘇永安向香港中通社記者表示,中華台北隊有選手參加北京冬奧,讓我們感到心里一陣溫暖,能够同場切磋技藝加深情誼,對當前的兩岸關係來說,無疑是冰天雪地的一束陽光。

  由於民進黨當局屢屢挑釁與阻撓,兩岸關係當前正處於冰點,蘇永安強調,奧運本身就追求和平與友愛,希望兩岸以北京冬奧為契機增加交流,強化互信。

  正如本屆冬奧開幕式上“掉隊的小鴿子”一樣,台灣部分民眾迷失了方向,蘇永安認為,希望台灣這隻小鴿子早日歸隊,希望兩岸民眾像兩岸選手一樣,共同展示自己的長項,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共同努力。(記者  鄭竣凱)

【編輯:周文菁】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