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國台辦評台胞參與北京冬奧:“兩岸一家親”真實寫照

分享到:
2022-02-24 10:0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23日電 “兩岸同胞通過各種方式參與和關注北京冬奧會,心貼得更近,手牽得更緊。”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馬曉光23日應詢指出,台灣同胞以各種方式參與北京冬奧會,共襄盛舉、共享榮光,是奧林匹克精神的生動詮釋,是“兩岸一家親”的真實寫照。

國台辦當天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就北京冬奧會等兩岸熱點議題作出回應。馬曉光表示,北京冬奧會成功舉辦,在全球疫情仍肆虐的挑戰下,為世界奉獻了一場簡約、安全、精彩的奧運盛會,獲得兩岸同胞和國際社會高度肯定和讚賞。這是兩岸同胞攜手一起向未來的重要契機。

“兩岸冰雪運動健兒相聚北京、共同展現中華健兒運動風采。”馬曉光說,中國台北隊共有4名運動員參加北京冬奧會,他們在賽場努力拼搏,大陸同胞都為他們加油鼓勁。廣大台灣同胞和台資企業也以實際行動為北京冬奧助力添彩。

針對台灣冬奧選手黃郁婷訓練時穿大陸選手隊服,民進黨當局提出要對她進行處分一事,馬曉光指出,兩岸運動員交流交往是正常的事、正確的事、理所當然的事。島內一些政客和媒體口誅筆伐、無理取鬧,民進黨當局甚至要進行處罰,充分暴露他們見不得兩岸同胞走親走近,為謀取政治私利,處心積慮以各種藉口製造兩岸對立的本性。

對於島內綠媒誣稱北京冬奧會開幕式演出中“掉隊的小鴿子”是“統戰道具”,馬曉光回應記者提問時表示,北京冬奧會開幕式獲得海內外高度評價和肯定。《雪花》節目中“掉隊的小鴿子”展現出小朋友浪漫、天真、友愛,旨在弘揚奧運團結友愛、一起向未來的精神。有網友認為這寓意“台灣回歸,祖國統一”“一個(鴿)不能少”,反映出他們對實現祖國統一的期盼。島內綠營人士和媒體歪曲炒作,只能暴露他們杯弓蛇影下的歇斯底里。(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