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國台辦:我們牢牢把握兩岸關係發展主導權主動權

分享到:
2021-12-29 10:4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29日電 29日,國辦舉行本年最後次新聞發會。

辦發言人馬曉光在總結2021年兩岸關,並展望2022年兩岸關時表示,2021年,兩岸關復雜嚴峻,海局勢面臨新輪緊張。我們牢牢把握兩岸關發展主導權主動權,團結廣大灣同胞共同努力,推動兩岸關克難前行、穩中有進,呈現出幾個突出特點:

辦發言人馬曉光(中) 圖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是把握正確方向,塑造大勢。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紀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會上發表的重要講話,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審議通過的決議,闡明了黨中央對大政方針,引領和推動兩岸關航船始終朝著正確的方向前行。海內外中華兒女紛紛發出“強國有我、統有我”的時代強音,匯聚起實現祖國統、民族復興的磅礴偉力。

二是強力震懾謀“獨”挑釁,堅決遏阻外來干涉。全體中華兒女堅定站在歷史正確邊,堅持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以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強大能力,堅決粉碎民進黨當局謀“獨”挑釁,堅決遏制外部勢力“以制華”圖謀,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有力維護中華民族根本利益和兩岸同胞切身利益。

三是深化融合發展,共享發展機遇。我們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持續為企提供發展機遇和同等待遇,進步完善惠及灣同胞的政策措施。廣大企積極融入祖國大陸新發展格局、參與高質量發展,親身見證祖國大陸現代化建設成就,獲得實實在在的好處,譜寫了兩岸同胞走近走親、融合發展的生動篇章。

四是保持交流合作,增進心靈契合。兩岸同胞克服疫情影響和島內人為干擾,積極開展兩岸交流合作,舉辦第13屆海峽論壇、2021兩岸企業家紫金山峰會等民間交流活動近800場,彰顯了兩岸同胞不滿“獨”倒行逆施、期盼兩岸和平發展的共同心聲。

2022年,我們將深刻領會、全面貫徹新時代黨解決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和黨中央對工作決策部署,採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堅決粉碎“獨”分裂圖謀,堅決反對外部勢力幹涉,繼續推動兩岸關和平發展,勇於探索兩岸融合發展新路,繼續率先同灣同胞分享發展機遇,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我們正告民進黨當局,“獨”是絕路,與外部勢力勾連分裂國家,站在中華民族的對立面,是萬劫不復的深淵,必須懸崖勒馬。兩岸同胞要和衷共濟、團結奮進,共同推動兩岸關和平發展、推進祖國統進程,共襄歷史偉業,共享復興榮光。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