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汪洋:堅持“九二共識”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分享到:
2022-07-13 21:1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3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13日在廈門出席第十四屆海峽論壇大會並致辭。

 汪洋指出,海峽論壇是兩岸民間交流合作的盛會,也是同胞之間互訴親情、共話桑麻的平台。兩天前,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給參加海峽論壇的部分台灣青年回信,體現了對台灣青年的親切關懷,也體現了對海峽論壇的高度重視。兩岸青年要響應習近平的號召,同心同行、攜手打拼,團結更多台灣青年來大陸追夢、築夢、圓夢,讓青春在民族復興的偉大進程中綻放異彩。

圖源:新華社

 汪洋強調,兩岸同胞是血濃于水的一家人。中共十八大以來,我們貫徹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不斷完善保障台灣同胞福祉和在大陸享受同等待遇的制度和政策,努力為台灣同胞特別是台灣青年來大陸學習、就業、創業、生活創造良好條件。正是有強大祖國做依靠,台灣同胞的民生福祉才會更好,發展空間才會更大。廣大台胞要看清兩岸關係發展大勢,堅定站在歷史正確的一邊,堅決反對各種“台獨”分裂行徑,把幸福和夢想牢牢抓在自己手中。

 在閩期間,汪洋還在廈門參觀“共同家園共同記憶—閩台關係檔案文獻展”,考察漳州市兩岸青年創業基地和台資企業。他指出,深化兩岸融合發展,契合兩岸同胞共同心願,是實現祖國和平統一的必由之路。各地區各有關部門要腳踏實地落實好黨中央相關決策部署和惠台利民政策措施,把工作做進台胞心坎裏,成效落到心靈契合上,實現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