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媒稱海峽論壇釋放國共恢復對話積極信號 郁慕明硬咽高呼:做堂堂正正中國人

分享到:
2021-12-13 17:27 | 稿件來源:中國台灣網

【字號:

第十三屆海峽論壇日前在福建成功舉辦。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出席論壇大會並致辭。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通過視頻致辭方式參加論壇。本屆論壇繼續以“擴大民間交流、深化融合發展”為主題,除論壇大會外,本屆論壇還安排了青年交流、基層交流、文化交流、經濟交流四大板塊共56場活動,受到兩岸同胞高度關注和積極參與。本次海峽論壇,受到兩岸同胞高度關注和積極參與,島內媒體也做了正面解讀,認為本屆論壇的成功舉辦,表達大陸堅定的對立場,國共兩黨也通過論壇繼續發出和平和互動的信息,有助於兩岸關的和緩。

圖源:中國灣網

朱立倫:繼續推動兩岸和平 吳成典:共推和平統

朱立倫說,中國國民黨對穩定兩岸關負有重大責任,將秉持黨章黨綱規範,以增進民眾福祉為己念,繼續推動兩岸關和平發展。

新黨主席吳成典再次在大會發言中表示,只要有利於兩岸和平統,有利於兩岸交流發展,新黨定全力以赴,絕不畏縮,灣同胞要認清大勢,共同推動和平統

郁慕明硬咽高呼:做堂堂正正的中國人

除論壇大會外,本屆論壇還安排了青年交流、基層交流、文化交流、經濟交流四大板塊41場活動,並同期舉辦15場活動,共56場活動,受到兩岸同胞高度關和積極參與。郁慕明、黃智賢等灣知名人士出席論壇活動,呼籲灣民眾做“堂堂正正的中國人”,共促兩岸統,共謀中華民族復興。

郁慕明表示,兩岸彼此的交流,讓我們實現了偉大的中國人的中國夢,是還身在抗戰時期的自己輩子的夢,要做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

灣資深媒體人黃智賢出席兩岸融合新媒體之路時分享自己在大陸的實踐經驗,她表示,自己對兩岸統充滿信心。

媒:本屆海峽論壇釋放國共恢復對話的信號

海峽論壇自2009年以來,至今已成功舉辦十三屆,是兩岸民間交流的大平,累計已有10余萬胞參與。第十三屆海峽論壇的成功舉辦,引發島內高度關和正面解讀。

灣《聯合報》表示,論壇大會的重要講話,傳遞出三方面信號:是對實現祖國完全統,大陸有必勝的信心。第二,對遏制“獨”和外部勢力的幹涉,大陸有堅定的決心。第三,對造福兩岸同胞大陸有不變的初心。

灣《經濟日報》認為,灣陸委會明文規定不允許黨公職參加海峽論壇,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以預錄的方式進行視頻致辭,也釋放出國共恢復對話的信號。

灣《旺報》12日稱,大陸通過海峽論壇繼續發出和平信息,避免兩岸關被民進黨操縱的“抗中”鬧得無法收拾。

兩岸同胞的“百姓論壇”攔不住、割不斷、不可擋

本網發表題為《兩岸同胞的“百姓論壇”攔不住、割不斷、不可擋》重磅評論指出,雖然民進黨當局對參與論壇人士進行恐嚇、威脅和打壓,海峽論壇仍然得以順利召開,並得到島內民眾積極響應。事實充分證明,兩岸交流合作的大勢不可擋,同胞走近走親的意願不可違。評論認為,不論灣島內誰執政,要安寧、要發展、要過好日子,都是灣同胞的共同心聲。促進海局勢回歸穩定、推進兩岸關和平發展,這些灣民眾心中的頭等大事,民進黨當局完全指望不上;依靠兩岸民間擴大交流,深化融合發展,才是人間正道。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