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冬奧“迷路和平鴿”引綠媒崩潰台媒體人嘲諷:在“台獨”眼中,鴿子必須流浪,哪怕被老鷹吃掉

分享到:
2022-02-08 18:0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8日電 北京奧運會開幕式驚艷亮相,在《閃亮的雪花》節目中“掉隊的小鴿子”被拉回隊伍這一幕引發兩岸網友熱議,台媒體人黃智賢昨日(7日)發文直言:“一‘鴿’都不能少,我們這代要把台灣帶回家!”

香港中通社製圖

2月4日晚,在“鳥巢”國家體育場舉行的北京冬奧會開幕式上, “掉隊的小鴿子”出現在名為《閃亮的雪花》的節目中。“掉隊的小鴿子”扮演者說,“我是一隻掉隊的小鴿子,然後我在人群中找到了姐姐,姐姐把我牽到了隊伍裡。”

東奧開幕式表演節目《閃亮的雪花》

不少網民猜測“掉隊的小鴿子”指的就是台灣,並紛紛表示“迷路的那個孩子,一定會回來的”、“一鴿也不能少”。

台媒體人黃智賢昨日(7日)在社交媒體發文表示,和平鴿走丟被牽回來的情節是中國人才懂的浪漫,“這讓許多人感動落淚,也讓‘台獨’分子崩潰。”

fb截圖

事實上,島內綠媒關注到相關新聞後,顯然又酸又崩潰。

據台灣“民視新聞網”報道,台灣“基進黨”新聞部主任張博洋聲稱,小朋友的演出變成了大陸“統戰的道具”,還叫囂稱“大陸是把吃台灣豆腐當成奧運比賽項目了嗎?”

台灣“自由時報”則難掩恐慌,引用台灣專欄作家周軒的話宣稱,誰是那隻掉隊的鴿子呢?“仔細想想,台灣的未來,可以說是凶險萬分。”

黃智賢指,“台獨”分子對如此溫馨的畫面感到氣急敗壞,是因為在他們眼中,“鴿子不能回家,鴿子必須流浪,哪怕鴿子被老鷹吃掉,也要感到開心。”諷刺“台獨”分子為討好視台灣為棋子的美日等“老鷹”,不惜吃萊豬、進核食,對台灣民眾生命健康置之不理!

但“迷路的鴿子”一定是會回家的,“台獨”所謀終不會得逞。黃智賢重申她在2019年海峽論壇時說的話,“我們這一代,要把台灣帶回家!”

“張藝謀的冬奧之鴿,生動的傳達了回家的意念。一鴿都不能少,讓我們共同努力!”黃智賢在帖文最後再次強調渴望回歸祖國的拳拳之心!

島內網友亦紛紛為黃智賢的正義發聲點贊,有網友評論稱,中國人民善良的願望一定能夠實現,祖國必定要統一!有解放軍保護,“老鷹、海盜、倭寇”之流不可能傷害台灣民眾!

網友評論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