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馬爾他首位參加冬奧會運動員:吃著豆包比著賽 睡在車上圓著夢

分享到:
2022-02-13 22:4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

  在比賽間隙吃豆包的馬爾他運動員珍妮絲・斯皮泰里前幾天火遍全網。珍妮絲・斯皮泰里是馬爾他歷史上第一個參加冬奧會的運動員。他是所有參賽選手中唯一一位在18歲前沒有接觸過單板滑雪的奧運選手。日復一日,訓練數十年,珍妮絲終於圓夢冬奧。採訪中“豆包小姊姊”自稱能吃100個麻團,其實,她的冬奧之路並不順利。為了省錢,曾吃住在車裡;直到冬奧開幕式前17天,才獲得參賽資格。當她提到開幕式時,她說,踏入鳥巢時,“有種靈魂出竅的感覺”。

  [同期]珍妮絲・斯皮泰里 馬爾他女子單板滑雪運動員 

  作為代表馬爾他參加冬奧會的第一位單板滑雪運動員,我真想讓每一位馬爾他人都感到驕傲,我就是要展示我能做到的,讓每個人都興奮起來,我是在十八歲開始決定投身單板運動的,在十八歲之前,我單板滑雪的時間加起來大概也不過五天,但我立志成為一名專業的單板滑雪運動員,從十八歲到現在,我已經二十九歲了,我盡可能地努力訓練。無論什麼年齡,只要你有這個夢想,無論是十八十九二十,都為時不晚,只要全力以赴去追尋自己的夢想,你也可以來到奧運會的賽場。

  【字幕】第一輪比賽完畢後 珍妮絲・斯皮泰里 在鏡頭前掏出了半個豆包吃得津津有味

  [同期]珍妮絲 斯皮泰里 馬爾他女子單板滑雪運動員 

  我最喜歡的食物就是中國菜,我每天吃六個豆包,兩個早餐,兩個午餐,兩個晚餐。今天早上我太緊張了,都吃不了東西,就把豆包都放到了背包裡,我的口袋裡面也有一個豆包,在我做完第一輪動作之後,我想我終於可以吃上一口了,我愛吃豆包,味道好極了。

  【字幕】

  當談起北京奧運會最令她記憶深刻的印象是什麼時,珍妮絲・斯皮泰里表示自己和奧運村的許多志願者們成為了朋友,他們的熱情和關愛讓人記憶深刻。

  [同期]珍妮絲・斯皮泰里 馬爾他女子單板滑雪運動員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這裡的人,當你有需要的時候,這裡的人都十分熱心 善良,他們想讓世界了解中國,理解中國,我想這就是世界上的人們,互相連結在一起的方式,不受政治和經濟的影響,你能看到這裡的中國人熱愛祖國,關愛家人,關心朋友,喜歡結識新朋友,並且展示自己的生活。

  【字幕】“怎麼樣”用河南話說是“中不中”

  [同期]珍妮絲・斯皮泰里 馬爾他女子單板滑雪運動員 

  當我決定從事這項運動時,人們說你年齡太大,太窮,又沒有技術,我所欠缺的所有條件都對我非常不利,但是我不會再有第二次機會了。窮,我就住在車上,住在山裡。年齡太大,那我就每天都努力訓練,我始終相信,所有我面臨的這些挑戰,只要我足夠渴求進步,只要我不斷嘗試,我就能實現目標。每個人內心都有夢想,卻恐於嘗試,因為追逐夢想意味著,不斷地失敗,跌落,遭人反對,但是只要你不斷向前,終會實現夢想。

  記者 付鈺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