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冬奧會2月6日看點:冰雪強國爭7金,中國軍團求突破

分享到:
2022-02-06 10:11 | 稿件來源:新華社

【字號:

新華社北京2月5日電(記者張澤偉)北京冬奧會2月6日在雪上項目和速度滑冰項目將產生7枚金牌,這是歐美國家的強項,激烈爭奪在所難免;

對中國軍團來說,不少項目是首次參賽,目標是尋求突破。

2月5日,北京2022年冬奧會單板滑雪項目女子坡面障礙技巧資格賽在張家口雲頂滑雪公園舉行。新華社記者許暢攝

2月6日上午將在張家口賽區雲頂滑雪公園進行單板滑雪女子坡面障礙技巧決賽,這是最具創造性和觀賞性的雪上運動之一。

中國首次有運動員參加這個項目,但小將榮格在2月5日的資格賽中成績一般,無緣決賽。

資格賽排前三的新西蘭選手佐伊·薩多夫斯基·辛諾特、日本選手村瀨心椛、芬蘭選手恩妮·魯卡耶爾維是金牌的有力爭奪者。

如果天公作美,國家高山滑雪中心“雪飛燕”將見證高山滑雪男子滑降金牌的誕生。這個項目受天氣影響較大,觀賞性與危險性並存。

兩名奧地利選手是奪冠熱門,一位是索契冬奧會男子滑降金牌馬蒂亞斯·邁爾,另一位是2021年世錦賽男子滑降冠軍文森特·克裏奇邁爾。

中國選手張洋銘和徐銘甫也將參加這個項目,在2月3日的第一次官方訓練中,兩人分列第53和第55位。

2月3日,北京冬奧會高山滑雪男子滑降項目第一次訓練在延慶國家高山滑雪中心舉行。圖為中國選手徐銘甫。新華社記者連振攝

速度滑冰男子5000米的決賽高手雲集。

來自“速滑王國”荷蘭的名將克拉默的目標是衝擊四連冠,他在平昌冬奧會打破自己保持的奧運紀錄奪冠,三奪該項目金牌。

不過,35歲的克拉默將面對世界紀錄保持者、瑞典選手尼爾斯·範德波爾的強有力競爭。

德國老將菲利克斯·洛赫將向自己的第四枚冬奧會金牌發起衝擊。

他將在2月6日的男子單人雪橇比賽中,與自己的隊友約翰內斯·路德維希和奧地利的冬奧冠軍大衛·格萊舍爾一決高下。

自由式滑雪項目當天將決出女子雪上技巧金牌。

加拿大和美國是自由式滑雪的傳統強國,但17歲的日本選手川村安裏也不容小覷,極有可能成為最年輕的自由式滑雪奧運獎牌獲得者。

2月3日,日本選手川村安裏在自由式滑雪女子雪上技巧資格賽第1輪比賽中。新華社記者張宏祥攝

2月6日當天還將決出越野滑雪男子雙追逐(15公裏傳統技術+15公裏自由技術)金牌,而極具觀賞性的跳臺滑雪項目將產生男子個人標準臺金牌。

另外,中國冰壺混雙隊將一日雙賽,在2月6日的循環賽中先後挑戰英國隊、意大利隊。中國花滑隊將繼續出戰團體賽。


【編輯:许丰悦】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