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哈爾濱成“頂流” 港人奔赴冰城感受人情味

分享到:
2024-01-04 11:2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4日電  今年冬天,哈爾濱是徹底火了!許多沒有感受過零下幾十度的南方人蜂擁而至,讓哈爾濱成為了繼淄博之後的又一座網紅城市。“冰雪滑梯”、“人工月亮”、“免費交通”、“建溫暖驛站”、“凍梨擺盤”、“飛馬踏雪”,哈爾濱為了招待旅客使出了渾身解數,不少港人也趁著元旦假期前去“打卡”,並大讚“在這座冰城里,真的感受到了人情味。”


閱讀延伸——哈爾濱旅游攻略:

香港高鐵遊風景:最北的冰雪之城——哈爾濱(附線路)


香港中通社。

眼下,各大社交平台上“哈爾濱掏心掏肺掏家底”、“霸總爾濱”、“爾濱寵賓”、“哈爾濱你讓我陌生”、“南方小土豆”等,與哈爾濱相關的話題討論量居高不下,哈爾濱儼然成為新晉網紅城市頂流。在退票風波後,哈爾濱“逆襲”了,通過一系列對外地遊客的友好接待,贏得了一大波消費者的讚賞。

機場玩快閃,花式迎接。

早在雪季來臨初時,黑龍江全省就開展冬季冰雪旅遊“百日行動”,充分發揮冰雪資源優勢,推出十大主題路線、美食盛宴、跨年夜現場演出等。而哈爾濱作為冰雪旅遊主要目的地,更設計了100項活動,挖空心思接待旅客!為了讓旅客盡興,在機場玩快閃,花式迎接;在景區打造“人工月亮”、在地面新建“幸運月桂樹”、“星光花海”等創意亮化燈飾景觀;想看雪後的飛馬踏冰,直接整出了帶翅膀的飛馬,一秒穿越到“凜冬之城”;飛馬不够,極地館的“逃學企鵝”、鴕鳥......都給安排上;還把被稱為“中國最後的狩獵民族”鄂倫春族人,也請到了中央大街表演馴鹿;火樹銀花耀新年,“非遺”打鐵花,這就來了。

帶翅膀的飛馬。

“逃學企鵝”。

鄂倫春族人也請到了中央大街表演馴鹿。

打鐵花。

有香港旅客接受大公報訪問時直言“以前總覺得哈爾濱那麼冷,不敢來,今年冬天全家人來到這里,才真的覺得不虛此行。”帶同家人前往哈爾濱旅行的陳先生表示,“冰雪大世界用冰打造童話世界簡直是太震撼了,雖然很冷,但值得欣賞和享受!”陳先生說,“過去我覺得哈爾濱是一個粗獷的北方城市,但去了中央大街、索菲亞教堂廣場,歐式建築美輪美奐,仿彿徜徉在歐洲街頭。”而他的孩子們也興奮不已,表示“最刺激的就是鬆花江上那個雪圈大漂移,太好玩了,怎麼都玩不夠!”

當地的交通運輸部門更延長重點景區、地鐵、公交運營時間,並安排免費地鐵擺渡車。甚至哈爾濱本地人亦為遊客“讓道”,以東北特色洗浴文化為例,當地人為了讓南方旅客能夠體驗一把東北搓澡文化,紛紛主動減少洗浴頻次,有人甚至表示“為了讓路,自己已經大半個月沒有去搓澡了”。更有民間志願隊來到街頭,為旅客提供景點之間的免費接送。

溫暖驛站。

不但如此,怕南方旅客不適應寒冷的天氣,他們甚至在冰雪大世界派出帥哥為旅客倒紅糖水;更在廣場建起了“溫暖驛站”,提供溫暖的休息場所;甚至連凍梨,也擺上盤了。一波又一波驚喜、滿滿的誠意,簡直是把遊客“寵”出了新高度。有東北網友發文稱,“爾濱,你讓我有點陌生了。我在東北30多年了,你把凍梨給擺盤我就不說啥了。你告訴我,鬆花江上面升個熱氣球是咋回事?你是要變成‘浪漫的土耳其’是嗎?”

凍梨擺盤。

有遊客就表示,在哈爾濱真的是暖在身上、甜在心里,哈爾濱人實在太熱清了。對此,來自香港的遊客陳先生也深有體會,他表示,哈爾濱人身上有浪漫的氣質,連冰雕里都裝著玫瑰花;但他們又有接地氣的不拘小節,同一個飯店吃飯,其他客人可以跟我們分享一盤菜,甚至給孩子送了很多凍梨、酒糖等零食。他大讚,在哈爾濱真的讓人感受到了人情味。

而香港演員李子雄日前亦拍片宣傳哈爾濱,盛讚當地人的熱情及當地的美景美食,並大力推薦當地鄉村生活。他在視頻里表示,對於我們“南方小土豆”來說,哈爾濱不是一般冷,但當地人的熱情,“給我吃林蛙,還帶我刨雪坑,差點掉冰窟里。”他又說“這里不光有大家熟悉的冰雪大世界、雪鄉、中央大街和大教堂。其實啊,鄉村生活也是很有樂趣的,大家來哈爾濱,有機會一定要體驗一下鄉村生活。”

香港演員李子雄。

對此,不少網民留言表示,“南方小土豆李子雄真的好接地氣”、“作為一個香港影星不遠千里跑過來哈爾濱感受冬季,還不忘宣傳策劃,是真愛!”、“香港土豆們也要開始進擊哈爾濱了嗎?”。

據哈爾濱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的數據統計,截至2024年元旦假日第3天,哈爾濱市累計接待游客304.79萬人次,實現旅遊總收入59.14億元。遊客接待量與旅遊總收入雙雙達至歷史峰值。而據攜程統計顯示,哈爾濱冰雪大世界在元旦第二日直接宣布暫停售票,元旦假期內哈爾濱的異地客群佔比75%,3天假期旅遊訂單量同比大漲158%。另外,同程旅行平台顯示,哈爾濱旅遊熱度環比上漲240%,在全國目的地旅遊熱度榜單中排名第四,僅次於北京、重慶及廣州。(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