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復活節假期|看過來!最有特色的高鐵遊城市(附線路攻略)

分享到:
2024-03-23 12:5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3日電 又一個假期到來!香港高鐵遊風景系列,至今為大家推介了十多條由香港出發的旅遊路線,當中包括冰雪之城哈爾濱、風景秀麗的福州、歷史文化深厚的長春、青島;亦有浪漫都會昆明、櫻花盛開的武漢等等。在這個復活節假期,我們重新梳理出最有特色的適合這個復活節春季假期線路的好選擇!

最北的冰雪之城——哈爾濱(附線路)

在中國最北端的冰雪之城哈爾濱,喜愛滑雪的人一定是首選。陽春白雪好時節,第六屆亞布力春雪節自3月8日起持續至今,陸續舉辦十餘項滑雪賽事、娛雪活動。作為2025年第九屆亞冬會雪上項目的承辦地,亞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區迎來中外雪友暢滑“春雪季”。這里是中國大眾旅滑雪發源地,雪友們將在23日舉辦的光豬節中,穿著特色服飾參加“光豬大滑行”“猛龍過江”等活動。同時,送冬迎春之際室內看冰燈、室外滑春雪是春天的“時令玩法”。此時的哈爾濱太陽島冰雪藝術館內,35組大型組合作品、102件單件作品展出,作為四季皆可賞冰樂雪的室內樂園,與室外冰雪景區“無縫銜接”,迎來小客看彩冰、打滑梯。


哈爾濱冰雪之旅


陽春三月,你看那櫻花綻放的城市(附攻略)

這裡是中國古代楚文化的發源地,無論是從黃鶴樓欣賞長江景色,還是瞭解廣大的歸元寺都值得好好探索。陽春三四月,讓武漢出名的更是每年武漢櫻花季,都會受到全國關注,2024年武漢櫻花季花期會在3月中旬-4月上旬之間。而此時武漢黃陂區的雲霧山最美的萬畝杜鵑花才剛剛開始,“都知武漢櫻花美,不識黃陂杜鵑紅”,滿山杜鵑花紅的似火,艶若雲霞。雲霧山位於武漢市黃陂區李家集街道泡桐店境內,自古以來就有“西陵勝地,漢地祖山”的美譽。春天的時候只見漫山遍野的杜鵑花如期綻放,在坳間,在山崖上,綠色和紅花相得益彰,一叢叢的綠,綠得青翠欲滴;一簇簇的紅,紅得像一片片火焰。滿山滿穀都是搖曳的彩色,風吹花浪滾滾,如雲似霞,大山以燦爛的姿態迎接春天的到來。


武漢櫻花美,黃陂杜鵑紅。


天下一絕的“田園牧歌”之地龍勝

在廣西桂林龍勝海拔1916米的高山上,居住著壯、瑤兩個民族。在茫茫森林的掩映中,一座座“天池”,宛如串串銀鏈垂掛於山間。那起伏的和高聳入雲的山,就像是天上翻滾的雲彩,讓人感嘆不已。沿著流水村委會有條盤山公路直達山頂,沿途有無數大大小小的梯田,層層叠叠,高低錯落。龍脊梯田,堪稱天下一絕,它以磅礴的氣勢、流動的線條,變幻的神韵和獨特的民俗時尚而享譽中外,為天下梯田之望塵莫及。


龍勝梯田。


末代皇帝溥儀的偽滿舊都——長春(附線路)

長春是如今的中國吉林省省會,曾被譽為“西都”,以“北方春城”而聞名。作為中國的歷史文化名城,長春具有眾多的歷史古跡、工業遺產和文化遺存,絕對是一座特別值得一遊的城市。當中首選就是“偽滿洲國皇宮”(5A級旅游景區),這是在中國清朝“末代皇帝”愛新覺羅•溥儀充當偽滿洲國傀儡皇帝時的宮廷舊址上,建立起來的一座宮廷遺址型博物館,忠實再現了“末代皇帝”溥儀生活和工作的奢華環境,讓人深入瞭解最後一位皇帝的傳奇生活。

長春末代皇帝皇宮


萬國建築博覽會——天津(附線路)

天津,是中國近現代一座充滿傳奇色彩的城市,建築美觀典雅,既有十足的文藝範兒,又有濃濃的歐陸風情,素來有“九國租界,萬國建築博覽會“之稱。這裡除了有世界上首個橋上摩天輪、張學良及張愛玲等名人的故居外,更有數之不盡的美食,包括“狗不理”、十八街麻花、煎餅餜子等,保證肚子能夠“滿載而歸”。

天津


一座充滿德國風情的中國城市——青島

距離香港2500公里左右的山東青島是一個具歐洲風情的城市。德國殖民時期的建築在青島得到了相當好的保存,因此在高速發展的今天,青島作為保存完好的殖民時期的‘歐洲城’,甚至要比德國更加具有德國風味。當中,青島德國總督樓舊址博物館、聖米厄爾教堂都是必看之選。在這裡,除了有殖民時期的建築物、青島啤酒,還有歷史故事.

青島

青島


物華天寶、人傑地靈之地——南昌(附線路)

南昌,曾被唐代大詩人王勃譽為“物華天寶,人傑地靈”寶地;其地處江西省中部偏北,贛江、撫河下游,濱臨中國第一大淡水湖鄱陽湖。南昌更是一座具有光榮革命傳統的英雄城市,“八一”南昌起義舉世聞名,中國人民解放軍誕生於此,故南昌又有“英雄城”之美稱。在這裡,你可以看到南昌人的鎮城之寶——繩金塔,這是既古老又極具歷史意義的建築,也可以看到“江南三大名樓”之一的滕王閣。

南昌


穿越千年滄桑之旅——石家莊(附線路)

石家莊,是三國人物趙子龍的故里。這裡有著悠久的歷史,可以追溯到公元前2600多年前的西周時期。在悠長的歷史長河中,石家莊曾是古代重要的軍事要塞和商業中心。遊覽石家莊,最先映入眼簧的是那些古老的城牆和城門。走在抱犢寨、正定古城,仿佛打開了一本古老的歷史書,訴說著這座城市的興衰。

石家莊


石家莊


網紅之城——長沙(附線路)

如果你喜歡旺旺的人氣,想瞭解內地年輕人的新潮,長沙或是一個好選擇。長沙,古為楚漢名城,因屈原和賈誼的影響而被稱為“屈賈之鄉”。這裡有馬王堆漢墓,出土珍貴文物3000多件;亦有中國歷史上赫赫有名的四大書院之一的岳麓書院等歷史遺跡,凝練出“經世致用、兼收並蓄”的湖湘文化。除此之外,說起長沙,不能不提長沙臭豆腐,其中火宮殿臭豆腐製作技藝更入選國家級非遺名錄。

長沙


奔赴山海和浪漫——昆明(附線路)

海鷗與昆明的約定,是昆明浪漫的代名詞。每年11月至次年3月,來自西伯利亞的海鷗從來不失約,成為昆明超級浪漫的打卡地。當中西山是昆明的地標性景點,這座雄偉的山脈被譽為“昆明的後花園”。登上山頂,可以俯瞰昆明市區的美景,并參觀龍門石窟、龍潭湖等著名景點。而翠湖公園每年冬天更有成千上萬隻北方飛來的紅嘴鷗在這越冬,嬉鬧戲水,爭搶食餌,給這裡增添了無限的情趣。

昆明

昆明


福山在城中,城在福山中——福州(附線路)

福州,被稱為“有福之州"的福建省省會,除了是一座中國歷史文化名城,其馬尾區還是中國近代海軍的搖籃、中國船政文化的發祥地,也是近代中國最早開放的五個通商口岸之一,可謂底蘊深厚。在這裡,你除了要逛西禪寺、三坊七巷、西湖公園外,更要去看看海壇島。海壇島是由島嶼相互連接而成的島連島,為福建省第一大島,中國第七大島,享有“兩岸間,大海邊,游島玩海平潭藍”之美譽。


福州

以上推薦的這些城市,有詩意盎然的山水,也有充滿煙火氣的街道。在歷史長河中,這些城市都有無數文人墨客留下痕跡。中國內地的旅遊資源十分豐富,期待著旅客們去探索發現和品味。祝大家有一個愉快的假期。 (完)

【編輯:錢林霞】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