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北京冬奧)外國運動員紛紛點讚冬奧場館

分享到:
2022-02-07 11:2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7日電 連日來,參加北京冬奧會的外國運動員,紛紛在社交媒體上發圖發文,對冬奧場館發出由衷的讚歎,表達自己的喜愛之情。

圖為張家口賽區雲頂滑雪公園 來源:中新社

德國速度滑冰運動員費利克斯·里吉亨發帖稱:“沒有比這更好的比賽場地了!每次踏入這座不可思議的建築時,我都被它驚艶到說不出話。”并關聯話題“我們熱愛滑冰”“北京2022”“滑冰”“德國隊”“奧林匹克”等。

人民日報海外版引述瑞士高山滑雪運動員溫蒂·霍爾德納發帖稱:“冬奧第一天,我已經愛上延慶了。”并關聯話題“北京2022”“延慶”“奧林匹克”“在一起更強大”。

加拿大單板滑雪運動員梅甘·法雷爾發帖稱:“下雪的第一天,感覺很棒。”并關聯話題“加拿大滑雪隊”“加拿大隊”“北京2022”“奧林匹克”等。

美國滑雪隊官方賬號@usskiteam發文稱:“男子跳台滑雪隊已經抵達北京冬奧會,快看看那個跳台!”并關聯話題“奧林匹克”“北京冬奧會”“北京2022”“美國隊”。

三屆冬奧會單板滑雪U型池冠軍、美國單板滑雪運動員肖恩·懷特在其社交賬號上發佈系列圖片和短視頻,配文稱“和@jjthomas一起來看看這個U型池”,并在推文中提到“@美國隊”官方賬號和“@奧林匹克”官方賬號。此前他曾表示:“雪的質量很棒,雪很幹燥,抓地力強,U型池形狀完美,場地邊設置了巨大的擋風牆,場地堪稱頂尖水平。”

此外,在5日舉行的延慶冬奧村新聞發佈會上,美國“00後”高山滑雪小將赫特說:“我很喜歡這里的雪,真的太棒了!”

不只是赫特,在1月30日,美國高山滑雪隊在“雪飛燕”進行完首次訓練後,男子選手瑞安•西格勒就表示感到非常震撼。

首都體育館也得到日本花滑運動員一致點贊,在3日上冰訓練後,平昌冬奧會花滑男單銀牌得主宇野昌磨表示:“冰面平滑,跳躍也好、旋轉也好,絲毫沒感到有什麼障礙。一般情況下,初到陌生的賽場會不習慣,可今天的訓練絲毫沒有不適感,很安心。”

北京冬奧組委會用琳琅滿目的飲食和無可挑剔的住宿條件,打動眾多外國運動員。2月5日,立陶宛運動員在接受立陶宛國家廣播電視台(LRT)採訪時,說:“我覺得太完美了!”

事實上,各國運動員已通過社交媒體,將北京冬奧會的飲食和住宿條件秀得“出圈”了。(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