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北京冬殘奧會準備就緒 96名中國健兒參賽

分享到:
2022-03-03 14:5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3日電 北京冬殘奧會將於3月4日至13日舉行,96名中國選手將亮相。不向命運屈服,勇敢挑戰極限,殘奧運動員們值得更多關注和掌聲。

圖源:新華社

3月3日上午,北京冬殘奧會火炬在崇禮太舞滑雪場傳遞,傳遞距離約為1.2公里,由12名火炬手接力完成,這也是本次冬殘奧會火炬傳遞活動中唯一一次全程雪上傳遞。知名乒乓球運動員葛楊是該點位的最後一棒火炬手,他曾先後取得殘疾人世錦賽、世界杯、殘奧會乒乓球單打和團體等多塊金牌,他表示他希望通過火炬傳遞來表達自己投身體育事業發展和傳承的決心。

冬殘奧會包括輪椅冰壺、殘奧冰球、殘奧高山滑雪、殘奧單板滑雪、殘奧越野滑雪、冬季兩項6個大項,細分為73個小項。

6個大項的比賽場館、比賽時間分別是國家游泳中心/3月5-12日、國家體育館/3月5-12日、國家高山滑雪中心/3月5-13日、雲頂滑雪公園/3月6-12日、國家冬季兩項中心/3月6-13日、國家冬季兩項中心/3月5-11日。

冬殘奧會中國體育代表團已於2月21日在京正式成立,總人數為217人,其中運動員96人(男運動員68人、女運動員28人、85人首次參加冬殘奧會),教練員、工作人員、競賽輔助人員、醫療保障人員121人。

中國代表團將參加全部6個大項、73個小項,是我國參加冬殘奧會以來,代表團規模最大、運動員人數最多、參賽項目最全的一屆。

據央視新聞報道稱,本次冬殘奧會的開幕式依然是張藝謀,有網友看後也是紛紛表示,真的是辛苦,很期待實際結果。(完)


【編輯:葉永成】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