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北京冬殘奧火炬手565名 殘疾人占21%

分享到:
2022-03-01 16:4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日電  北京冬殘奧會主媒體中心3月1日召開新聞發佈會,介紹冬殘奧火炬傳遞相關安排。

圖自新京報

相關負責人介紹,北京冬殘奧會火炬手共565名,由國際殘奧委會、北京冬奧組委、中國殘聯(中國殘奧委會)、賽區所在省市和各贊助企業等主體選拔產生。

相比冬奧火炬手,冬殘奧會火炬手中還有大量熱心助殘事業、弘揚殘奧精神、為實現北京冬殘奧會願景貢獻力量的人士,優秀殘疾人運動員、教練員以及其他行業的優秀殘疾人代表,殘疾人占到了火炬手總數的21%,符合國際殘奧委會“殘疾人火炬手占比不少於15%”的要求。

另據北京冬奧組委火炬傳遞專項團隊主任徐志軍介紹,北京冬殘奧會火炬傳遞將於3月2日至4日,在北京、延慶、張家口三個賽區進行,分為火種採集、火種匯集和火炬傳遞三個部分。

2日,將在北京、延慶、張家口三個賽區的8個火種採集地舉行火種採集儀式。當天下午,將在天壇公園舉行火種匯集儀式,採集的8處火種,連同在殘奧會發祥地英國曼德維爾採集的共9處火種匯聚生成北京2022年冬殘奧會官方火種。火種匯集儀式後,將在三個賽區進行火炬傳遞。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