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巴黎奧運會火種採集儀式明年4月舉行

分享到:
2023-11-24 09:3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23日電 希臘奧委會22日在雅典宣佈,2024年巴黎奧運會火種採集儀式將於明年4月16日在希臘伯羅奔尼撒半島的古奧林匹亞舉行,之後將在希臘境內進行火炬傳遞。

圖為巴黎奧組委總部。資料視頻截圖

希臘運動員、東京奧運會男子賽艇項目金牌得主斯特凡諾斯將成為第一棒火炬手。在東京奧運會上獲得銀牌的希臘男子國家水球隊隊長揚尼斯·豐圖利斯將成為在希臘境內的最後一棒火炬手。

2024年4月26日,希臘奧委會主席卡普拉洛斯將在希臘泛雅典體育場舉行的交接儀式上將奧運火種轉交給巴黎奧組委。

卡普拉洛斯22日表示,比奧運聖火傳遞本身更為重要的是奧運聖火所傳遞的奧運精神。他強調,在世界許多地方都發生戰爭的時候,奧運聖火傳遞的是和平、合作和競爭的奧林匹克理想。

根據巴黎奧組委公佈的信息,明年5月8日,奧運火種將跨越地中海在法國馬賽港登陸,開始為期兩個多月的法國境內和越洋傳遞。

奧林匹克運動會,簡稱奧運會、奧運,是世界最高等級的國際綜合體育賽事,由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主辦,每4年舉行一次。冬季競技項目創立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後,之前的奧林匹克運動會則又稱為“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以示區分。(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