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台媒體人黃智賢:誰炸了北溪管線?拜登早就告訴你了

分享到:
2022-09-29 21:2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29日電 “北溪”被炸,對台灣島內的震動不小?

26日,“北溪1號和2號”天然氣管道遭到3處破壞,隨後洩漏區域發生水下爆炸,瑞典監測到有震感。次日,相關消息陸續傳出,引發歐洲各國恐慌。

德國、丹麥、瑞典已就事故原因立案調查。截至目前,各方均認為北溪管道洩漏“可能是蓄意破壞”。據瑞典媒體28日最新消息,瑞典海岸警衛隊在“北溪”天然氣管道發現了第4個洩漏點。

就可能的幕後黑手,目前各方眾說紛紜......

28日,台媒體人黃智賢在社交媒體發文分析“北溪誰炸的”。她認為,事情發生得突然,卻在關鍵時刻——“歐洲開始天寒,能源不够又狂漲,人民水深火熱,撐不住了,到處都爆發游行抗議,要求各國當局不要抵制俄能源,德國人更進一步,要求打開北溪2號......”

黃智賢表示,種種舉動顯示歐洲人想要活下去,所以態度鬆動、不理解美國要打的俄烏戰爭,卻把歐洲人的生活賭上去。

偏偏在這個時間點,“北溪”爆炸。她分析稱,北溪管線是俄羅斯的生財工具,更是俄羅斯對歐洲博弈的杠桿,“北溪”爆炸是俄羅斯的損失,所以俄羅斯不可能幹。

“北溪”亦是歐洲生命線。黃智賢稱,“管線爆炸,唯一得利者是美國。”

“如果用刑事偵查的邏輯來看,就是誰得利,事情就是誰幹的。”黃智賢指出,一艘液態天然氣船淨利1億美元。“美國在全球搞暗殺、爆炸、顛覆的事跡罄竹難書;背叛盟友這種事也常幹。”認為若幕後黑手是美國也不出奇。

更何況美國總統拜登在2月的記者會上就曾發出警告,稱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那麼就不會有北溪2號……我們將結束它。”

“拜登2月的威脅,就在歐洲即將鬆動,要跟俄談判能源使用的關頭。“黃智賢稱,“所以誰炸了北溪管線?拜登早就告訴你了。”

至於芬蘭媒體拱火說是俄羅斯炸毀“北溪”一事,黃智賢則回懟稱,俄羅斯為什麼要炸掉自己的飯碗?直接把天然氣關了不就好了?它幹嘛炸?

台灣時政評論員邱毅也在社交媒體發文分析說,“北溪”是俄羅斯的財源,俄羅斯不可能去破壞,自廢武功。而歐洲第一場雪已經出現,但天然氣價格居高不下,造成當地民眾紛紛集結抗議,在此情勢下,歐洲不可能破壞北溪,使自己陷入困境。

至於烏克蘭會否是“幕後黑手”,邱毅則說,烏克蘭有動機,但缺乏能力。強調破壞北溪的必須是有一定軍事行動能力的特種部隊,烏克蘭似乎沒有......

“元凶大鰐呼之欲出了,不就是美國嗎?”邱毅直指,美軍的破壞能力不需細說,美國的動機至少有三點:一是斷掉俄羅斯的財源,削弱俄羅斯的力量;二是阻止歐洲各國向俄羅斯妥協,也對想脫離美國控制的國家發出警告;三是完全壟斷美國向歐洲提供液化天然氣的利益,讓美國坐享暴利。

基於以上的分析,邱毅認為,美國是最大的嫌疑者。

(製圖 劉春)

在兩位島內名人的評論區內,一眾台灣網友也各抒己見。

“明顯的做手就是美國,最大利益者。”不少島內網友寫道,“這種高科技破壞大概只有第一強(盜)國有辦法”,“美國破壞北溪一號,這招叫斬草除根,避免歐洲冬天游行抗議,政府受壓力後又反過來親俄,美國斷掉歐盟回頭親俄的後路。”

值得注意的是,也有一些島內網友透過“北溪”被炸一事,擔憂起台灣未來的命運。有人直言,“這就說明,有一天台積電會被美國炸掉不是沒有可能”,“北溪管道(俄羅斯的護國神山)就是台積電(台灣的‘護國神山’)(未來)下場”,“‘護國神山’,碰到美國的利益說炸就炸。”

據悉,“北溪-1”和“北溪-2”是兩條平行的天然氣管道,全長1000多公里,從俄羅斯經過芬蘭、瑞典、丹麥的領海到達德國。

“北溪-1”管道於2011年建成,去年9月“北溪-2”項目完工,但受俄烏衝突影響,該管道尚未投入使用。不過,仍有部分天然氣封存在管道內。

有觀點認為,此次“前所未有的”事故,讓本就氣荒的歐洲各國在冬季前獲得俄氣供應的希望徹底破滅。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
李家超:有國安才有港安 警隊是維護國安的重要力量
5G建築?睡眠增強器?用AI檢測頭髮問題?香港數字經濟峰會上都有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