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北溪”管道被炸俄不想背鍋了 今日提安理會調查

分享到:
2023-06-15 11:4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15日電 俄羅斯表示對“北溪”輸氣管破壞行動的細節應在公開透明的調查中被揭露,常駐聯合國第一副代表德米特里·波利揚斯基將在今天(15日)向聯合國安理會閉門磋商中提出調查“北溪”管道被爆炸問題。

“北溪”天然氣管道泄漏點 新華社發(丹麥國防部供圖)

綜合外媒報道,俄羅斯波利安斯基稱:“6月15日,俄羅斯常駐聯合國代表團將在聯合國安理會成員國非公開磋商中提出調查被爆炸問題。”

此前,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表示,“北溪”輸氣管破壞行動的細節應在公開透明的調查中被揭露,但俄方未獲得許可參與調查。

2022年9月26日,俄羅斯向歐洲出口天然氣的兩條管道“北溪-1”和“北溪-2”同時遭到破壞。德國、丹麥和瑞典不排除這是有針對性的破壞活動。俄羅斯總統普京表示,這兩起管道爆炸事件明顯是恐怖襲擊。“北溪”天然氣管道運營商Nord Stream AG公司表示,兩條天然氣管道的緊急情況前所未有,無法估算修複時間。

“北溪”管道被炸一直成為國際輿論的焦點話題,對破壞者也多有指向,有指俄羅斯故意切斷,也有指美國潛水員在挪威專業人員的支持下實施的行動。

6月6日《華盛頓郵報》曾報道,北溪管道遭到破壞的三個月前,美國政府得知了基輔派破壞小組實施暗中攻擊行動的計劃,破壞分子向烏軍指揮官直接匯報了這一計劃。該報表示,2022年6月,一家歐洲情報機構獲悉計劃詳情并告知美國中情局。這份歐洲情報部門的報告被發佈在聊天平台Discord上,據稱發佈者為美國前空軍國民警衛隊隊員傑克∙特謝拉。

而據俄羅斯佩斯科夫透露:“我們已經說過了掌握的信息,英國人可能參與了這一恐怖行動。其他細節應在公開透明的國際調查中揭露。正如大家所知,俄方未獲得允許參與任何一次調查。”

基於上述原因,俄羅斯常駐聯合國第一副代表德米特里·波利揚斯基在其“電報”頻道中表示,會在今天(15日)聯合國安理會閉門磋商中提出調查“北溪”管道被爆炸問題。(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