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擬再要求聯合國調查北溪管道爆炸事件

分享到:
2023-06-16 15:3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16日電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當地時間15日表示,俄羅斯計劃再次要求聯合國安理會對北溪天然氣管道爆炸事件進行國際調查。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 新華社資料圖片

扎哈羅娃在例行記者會上說:“我們將讓聯合國安理會重新審視這個問題。”據她說,安理會的三個西方常任理事國(美國、英國和法國)此前阻撓俄羅斯尋求開展“透明”調查的努力。

今年2月,美國資深調查記者西摩·赫什在一篇文章中援引消息人士說,去年6月,美國海軍潛水員在“波羅的海行動”軍事演習的掩護和挪威專家的幫助下,將爆炸裝置安放在北溪管道下方。按照赫什的說法,美國總統拜登作出了採取行動的決定。

3月,美國《紐約時報》援引美國官員稱,最新情報數據顯示,一個親烏克蘭團體可能操縱了北溪管道被破壞事件。報道還稱,美國政府對破壞行動並不知情。

赫什此後公開表示,《紐約時報》關於北溪管道被破壞是由“親烏克蘭團體”策劃的說法是一派胡言。3月15日,赫什在非政府組織共和委員會的一場活動上說:“是拜登幹的。”他還表示,非專業的活動分子做不成這件事。

近日,包括《紐約時報》在內的多家美國媒體報道稱,美國中央情報局事先知曉烏克蘭襲擊北溪管道的計劃。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一直否認烏方製造了北溪管道爆炸事件。俄羅斯卻反復表示,西方是北溪管道爆炸事件的幕後黑手。

去年9月底,在丹麥博恩霍爾姆島附近的北溪天然氣管道一線和二線上發現了四個大的洩漏點,地震機構此前記錄到兩次水下爆炸。(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