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聯合國安理會將表決“北溪”管道破壞事件調查決議

分享到:
2023-03-24 14:5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4日電 據俄媒24日報道,聯合國安理會將於北京時間28日凌晨3時對俄方提交的呼籲聯合國成立特別委員會調查“北溪”管道破壞事件的決議草案進行表決。

聯合國安理會的會場 新華社資料圖片

俄常駐聯合國副代表波利揚斯基稱,該決議草案由俄羅斯與中國聯合草擬,“可能也會有其他國家參與”。

2022年9月26日,俄向歐洲出口天然氣的兩條管道“北溪-1”和“北溪-2”同時遭到破壞。丹麥、瑞典和德國表示不排除這是有針對性的破壞活動。俄總統普京表示,這兩起管道爆炸事件明顯是恐怖襲擊。

波利揚斯基2023年3月14日表示,俄方以與丹麥、瑞典和德國的通信為基礎,起草了一份“正式文件”,並向聯合國安理會和聯合國大會提供了文件副本。他說,這些文件能夠證實,相關國家並沒有向俄方通報調查進展。早前在2月,丹麥、瑞典和德國曾在遞交給聯合國安理會的信件中表示,已向俄方通報了“北溪”管道爆炸事件調查的相關信息。

俄常駐聯合國代表涅邊賈表示,丹麥、瑞典和德國對“北溪”事件的調查是在消滅罪證,袒護美國,俄方呼籲聯合國發起調查。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3月22日表示,“北溪”天然氣管線爆炸事件影響重大,俄羅斯提出的決議草案,核心是推動由聯合國開展國際調查,中方贊同這一思路,聯合國主持開展國際調查有助於同現有國別調查形成合力,更快查明真相。(完)

【編輯:林曉惠】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