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丹麥將打撈“北溪”爆炸現場不明物

分享到:
2023-03-24 20:4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4日電 據俄羅斯媒體24日報道,丹麥能源署邀請“北溪-2”管道運營商參與打撈管道附近不明物體的行動。

這張丹麥國防部2022年9月27日發佈的航拍照片顯示的是一處“北溪”天然氣管道泄漏點。圖源:新華社

丹麥能源署表示,為進一步弄清物體的性質,丹麥政府決定將其打撈上來,並邀請“北溪-2”管道運營商參與行動。報道稱,目前丹麥能源署正在等待“北溪-2”管道運營商的回應。

“北溪-2”運營商“北溪-2”股份公司由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控股,總部設在瑞士。

此前,俄羅斯方面曾建議丹麥檢查“北溪”天然氣管道是否存在其他爆炸物,稱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的專家在檢查天然氣管道期間,在距離爆炸現場約30公里的地方發現一不明物體。專家認為,這可能是接收信號的天線,用來激活可能放在管道系統下面的爆炸裝置。

“北溪”管道發生爆炸泄漏後,各方普遍認為這一事件系“蓄意破壞”。數日後,丹麥、瑞典和德國分別開始獨立調查。俄方曾多次呼籲共同調查,遭相關國家拒絕。

聯合國安理會將於27日對俄方提交的、呼籲聯合國成立特別委員會調查“北溪”事件的決議草案進行表決。(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