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北溪管道爆炸地點附近發現人為坑洞

分享到:
2022-11-03 14:3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3日電 綜合外媒報道,“北溪”天然氣管道運營商2日表示,“北溪-1”輸氣管瑞典水域受損現場的首批數據收集工作已經結束。初步調查發現,管道受損部分附近的海底發現了人為形成的坑洞。

這張丹麥國防部9月27日發佈的航拍照片顯示的是一處“北溪”天然氣管道洩漏點。新華社發(丹麥國防部供圖)

據路透社報道,“北溪”運營商指出,對受損現場進行檢查的初步結果顯示,在海底發現了受人為因素影響而形成的大坑,距離約為248米、深度為3至5米。

報道稱大坑之間的管道完全損毀,管道碎片散落的半徑至少為250米。專家將繼續對調查期間獲得的數據進行分析。

9月26日,連接俄羅斯和歐洲的重要天然氣運輸管道“北溪-1”和“北溪-2”接連出現氣體洩漏和水下爆炸。事發後丹麥、瑞典對現場進行調查,並表示管道遭“蓄意破壞”的嫌疑較大。“北溪”天然氣管道運營商Nord Stream AG公司表示,兩條天然氣管道的緊急情況前所未有,無法估算修復時間。

據瑞典電視台當地時間10月25日報道,瑞典、丹麥、德國都向波羅的海地區派出了一些調查船,工作人員通過對管道底部進行拍照、檢查和研究,來調查管道發生事故的原因。美國暗示事件是俄羅斯所為,俄羅斯則指是英國炸毀管道,但英國稱指控是捏造。

此前,丹麥政府拒絕俄羅斯參與對破壞事件的調查並找到肇事者。不過,俄羅斯總統普京10月31日表示,俄天然氣公司已獲準參與“北溪”管道洩漏事件調查。(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