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丹麥調查:“北溪”管道洩漏事故為強烈爆炸所致

分享到:
2022-10-19 09:1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18日電 丹麥哥本哈根警察局18日發表聲明說,對位於丹麥附近海域的“北溪-1”和“北溪-2”管道洩漏點展開的初步調查顯示,管道洩漏事故為”強烈爆炸“所致。

北溪管道洩漏點  新華社發(丹麥國防部供圖)

丹麥當日公佈北溪管線調查報告,這份由警方與丹麥安全情報局(DDIS)聯合進行的搜查認為,”強烈爆炸“是造成“北溪-1”和“北溪-2”管線破損的主因。此結論與瑞典檢察院6日公佈的調查結果相似,認為是嚴重破壞行為導致損壞。

9月底,由俄羅斯經波羅的海向德國輸送天然氣的“北溪-1”和“北溪-2”管道位於瑞典和丹麥附近海域的部分出現四處洩漏點。瑞典測量站9月26日曾在管道發生洩漏海域探測到兩次強烈的水下爆炸。各方普遍認為這一事件是“蓄意破壞”。

世界各國領導人稱北溪管線受損是有人蓄意破壞,俄方表示責任應歸咎於西方國家,並暗示美國想從中獲利,但美方否認與此事有關。

“北溪-1”管道2011年建成,東起俄羅斯維堡,經由波羅的海海底通往德國。“北溪-2”管道去年建成,與“北溪-1”基本平行,尚未投入使用,但仍有部分天然氣封存在管道內。(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