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瑞典宣布結束對“北溪”天然氣管道爆炸事件調查

分享到:
2024-02-08 09:1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7日電 瑞典檢察官辦公室當地時間7日表示,瑞典方面對“北溪”天然氣管道爆炸事件的調查已結束。

這張丹麥國防部2022年9月27日發布的照片顯示一處“北溪”天然氣管道洩漏點。新華社發(丹麥國防部供圖)

瑞典檢方6日宣布,預計將於7日就“北溪”天然氣管道爆炸事件的調查進展發表聲明。多家德國媒體6日報道稱,瑞典檢方可能將宣布結束對“北溪”管道爆炸事件的調查。

“北溪”天然氣管道從俄羅斯出發,經波羅的海海底抵達德國。2022年9月26日,這一管線發生爆炸,洩漏大量天然氣。調查發現,4條管道中的3條發生洩漏,共有4個洩漏點,位於瑞典和丹麥附近海域。

瑞典、丹麥和德國分別調查這一事件。俄羅斯多次呼籲共同調查,都遭拒絕。瑞典檢方先前說,調查確認“北溪”管道遭人為破壞,但尚不知由誰所為;丹麥調查“北溪”爆炸的執法部門5日拒絕對瑞典方面最新表態予以置評。

此前有專家分析指出,“北溪”天然氣管道爆炸事件的調查結果存在三種可能性:一是相關國家完成調查後公布真相,事實大白於天下,這是國際社會最期待的結果;二是相關國家在完成調查後,以保密和國家安全等名義將結果封存起來,拒絕公布事實真相,以避免對相關國家和當事方造成負面影響;三是一些國家以調查為名發布虛假信息混淆視聽,阻撓國際社會進行客觀調查。(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