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瑞典稱在北溪管道發現爆炸物痕跡

分享到:
2022-11-18 20:2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18日電 瑞典檢察院18日稱,調查人員在受損的北溪管道現場發現了爆炸物的痕跡,證實發生了嚴重的破壞行為。

這張丹麥國防部9月27日發佈的航拍照片顯示的是一處“北溪”天然氣管道泄漏點。新華社發(丹麥國防部供圖)

瑞典和丹麥當局正在調查北溪1號和2號管道的四個漏洞;這兩條管道通過波羅的海連接俄羅斯和德國,並已成為烏克蘭危機的一個熱點。丹麥在10月發佈初步調查結果顯示,泄漏是由強力爆炸造成的。

瑞典檢察院當日在一份聲明中說:“現在已經進行的分析表明,在幾個被找到的物體上有爆炸物的痕跡。”聲明說,這項調查是高度復雜和全面的,當局將調查是否可以確定任何嫌疑人。

丹麥和瑞典的地震學家較早前說,他們在泄漏點附近記錄了震感,而這些信號並不像地震的信號。

北溪1號和2號管道9月26日破裂,將氣體噴入海洋,並在隨後的一周內冒出水面;瑞典當局向公眾發出危險警告,這也令人擔憂對環境造成的破壞。

路透社9月26日審查飛行追蹤記錄顯示,北溪2號天然氣管道發生首次爆炸的多個小時後,一架美國海軍偵察機曾飛到事發海域附近。

美國海軍在路透社提供數據後確認是美國的飛機。但表示這架美國海軍飛機在波羅的海進行例行的偵察飛行,與北溪管道泄漏無關。

瑞典《快報》10月18日報道稱,他們拍攝到了首批公開發佈的畫面,顯示北溪1號管道至少有50米的部分丟失。

俄羅斯國防部10月說,英國海軍炸毀了這些管道。英國說這一說法是錯誤的,並指這是為了轉移俄羅斯在烏克蘭軍事失敗的注意力。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