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著中國隊服訓練引爭議 台滑冰選手遭罰

分享到:
2022-03-03 20:5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3日電    台灣滑冰選手黃郁婷因在北京冬奧前著中國隊服訓練引發爭議,台灣體育主管部門3日宣佈,即日起停止補助黃郁婷未來2年的培訓與參賽經費,黃郁婷與父親黃錦龍得知後,表示希望該起事件與風波就此塵埃落定。

黃郁婷 圖片來源:聯合新聞網

黃郁婷因訓練時穿上中國隊服裝並在個人社交媒體分享引發台灣輿論爭議,又受到民進黨人士及其側翼網軍的不斷攻擊,黃郁婷不堪受擾刪除相關視頻,但也堅持強調“在運動界里,我們沒有國籍之分”。


台灣當局將黃郁婷穿中國隊服訓練稱為“有爭議行為”,由體育主管部門進行懲處,相關官員3日表示,表示將從即日起停止補助黃郁婷2年專案培訓與參賽經費。


目前黃郁婷正在挪威訓練,陪同的黃錦龍在得知懲處結果後,仍對過去一路支持女兒的人表示感謝,也希望爭議事件可以告一段落,並強調對運動員來說,要專注在賽場上。


對於台當局開罰黃郁婷,引起台灣網友的激烈批評,有網友聯繫當天的全台大停電表示,民進黨當局連基本的民生用電都無法保證,但是進行政治鬥爭卻十分在行;也有網友為黃郁婷鳴不平,認為黃郁婷僅僅只是分享個人社交行為,並無可以進行指摘的地方。(完)


【編輯:鄭竣凱】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