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中國台北選手黃郁婷亮相北京冬奧,衝過終點時現場播放《中國話》

分享到:
2022-02-08 10:04 | 稿件來源:環球時報

【字號:

中國台北選手黃郁婷2月7日出戰,這也是北京冬奧會上第一個亮相的中國台北運動員,受到兩岸的關注。

中國台北選手黃郁婷。中新社圖片

聯合新聞網7日稱,黃郁婷參加了當天的女子速度滑冰1500米的比賽,雖然成績并不突出,但仍是關注的焦點。黃郁婷出場時,現場觀眾為她送上了熱烈的掌聲和助威聲,她衝過終點後,現場DJ還播放了台灣組合S·H·E演唱的《中國話》。黃郁婷賽後接受採訪時稱,“我感到現場觀眾的熱情,特別感動”。

中國台北隊此次共有4名運動員參加北京冬奧會,包括雪橇項目選手林欣蓉、速度滑冰選手黃郁婷以及滑雪項目選手李玟儀和何秉睿,前3人均為女子選手,超越此前幾屆冬奧會兩名女運動員參賽紀錄。

在4人中,黃郁婷最受關注。她1988年3月出生,高雄人,其父經營溜冰鞋工廠并擔任溜冰教練,她自幼就接受相關訓練,曾獲得2009年世界運動會首金,在 2010年亞洲運動會上奪得滑輪溜冰競速500米爭先賽金牌;2017—2018年度參加速度滑冰世界杯女子500米、1000米和1500米賽事,也是中國台北隊第一名入選2018年平昌冬奧會的選手。日前她在社交媒體曬出穿中國隊隊服訓練的視頻,打碎親綠媒體和人士的玻璃心。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連發9文怒罵黃郁婷是“台灣之恥”。民進黨議員梁文傑甚至聲稱,“不管她得第幾名,都當作不存在”。《聯合報》為此發表社論稱,試想如果黃郁婷那天穿的是美國、挪威或其他國家的隊服,會引起這麼強烈的批評嗎?顯然不會,許多人可能還會讚美她好帥、會交朋友等,“政治人物對待運動員的粗暴才更可議”。中時電子報刊登的一篇評論稱,“仇中情結繼續被推波助瀾,台灣獨派的自卑玻璃心還真的容易碎滿地”。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