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日本教練與蘇翊鳴賽後又哭又笑擁抱:希望體育成為中日友好橋樑

分享到:
2022-02-16 10:12 | 稿件來源:海外網

【字號:

15日,17歲的小將蘇翊鳴在北京冬奧會單板滑雪男子大跳台決賽中一舉奪冠,成為中國最年輕的冬奧金牌獲得者。日媒《日刊體育》報道了賽後蘇翊鳴與日本籍教練佐藤康弘又哭又笑擁抱的感人場面。佐藤表示,希望通過體育運動,建立起中日體育友好的橋樑。

6.png

推特截圖

《日刊體育》15日晚報道稱,17歲的中國小將蘇翊鳴4年前開始正式接受日本教練佐藤康弘的指導。佐藤曾在采訪中表示,他當初對來中國一事舉棋不定,確實有過糾結,但讓他下定決心的就是蘇翊鳴。“我感受到他真心信任我,他不像一個只有17歲的少年,真的很棒。”佐藤還贊道,普通人花10年才能達到的程度,蘇翊鳴用3年半就做到了。

5.png

推特截圖

日媒指出,比賽時,蘇翊鳴每次出發前都必須要擁抱佐藤。15日這一慣例也并未改變。而賽後,他直接來到佐藤面前,倆人又哭又笑地擁抱在一起。領到金牌後,蘇翊鳴將金牌掛到佐藤脖子上,兩人又抱在一起,流下開心的淚水。佐藤拍著蘇翊鳴說“這是你的”,蘇翊鳴接話:“這是我們的”。這一幕引發日媒熱評點贊。佐藤曾說過,自己被蘇翊鳴深深感動,希望倆人繼續保持師徒關係,他特別指出,“希望通過體育運動,建立起中日體育友好的橋樑。”

7.png

雅虎日本網友評論區截圖

許多日本網友也被兩人的師徒情誼所打動,一些網友留言表示:“恭喜恭喜,小鳴做到了最棒的滑行!”“我在電視上看了比賽,現在也能想起來師徒倆賽前抱在一起的感動場面,謝謝你,佐藤!”“跳第三次的時候我看到佐藤都哭了,好感動啊”“真的恭喜你們,小鳴和佐藤,帶給我這麼棒的感動”。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