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美媒:“冰墩墩”熱潮折射中國文化自信

分享到:
2022-02-14 22:3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14日電 一度缺貨的2022北京冬奧會吉祥物“冰墩墩”毛絨玩具,新一批約2000隻13日抵達位於北京市順義區的金馬工業園倉庫,並迅速投放市場。

北京冬奧組委市場開發部部長朴學東介紹,未來會持續對北京市場進行補貨,逐漸滿足消費者的購買需求。新一批“冰墩墩”毛絨玩具將優先滿足閉環內的運動員、裁判員、教練員等人士,以及在特許零售店提前登記預訂的消費者需求。隨著供應增加,將緩解更多消費者短期“一墩難求”的情況。


香港中通社圖片


在金馬工業園倉庫內,北京冬奧組委工作人員還展示了帶有冬奧吉祥物元素的特許商品樣品,其中包括新春特別版“冰墩墩”毛絨玩具。相關負責人表示,這些特許商品也將提高供應量,滿足大眾購買需求。

據美國《紐約時報》網當地時間11日報道,中國贏得2022年冬奧會舉辦權時,沒人料到大熊貓玩偶會脫銷。報道指,現在網上到處都在討論比賽和運動員,還出人意料地出現了奧運紀念品購買熱。

報道介紹,最受歡迎的是8英寸(約合20厘米)高、一身冰裝、胖墩墩的大熊貓玩偶“冰墩墩”。這種填充動物玩偶的主要版型,重7盎司(約合198克),價格30美元(約合191元人民幣),在全國162家奧運官方紀念品店銷售。每天早晨,購買有限存貨“冰墩墩”的隊伍排成長龍。

報道指,這種玩偶的購買熱超乎尋常,因為它甚至不是限量版。中國是世界玩具製造業中心,生產大量填充物玩具。一直以來,紀念品商店和玩具店到處是填充物大熊貓玩偶。

11日下午,位於北京市中心的奧運紀念品旗艦店外,排起了大約要等一個小時的長長隊伍。店內,部分櫃台已經賣空了商品。有一條長長的隊伍在購買剩下的鑰匙圈。

一位身穿綠色大衣的37歲北京居民說,大人孩子都喜歡“冰墩墩”的設計。他還在“冰墩墩”的受歡迎程度中發現了民族自豪感。

他說:“一個重要原因是國產品牌的崛起。我們為冬奧會開幕式感到驕傲。我們有文化自信。”(完)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