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全國兩會)特寫:北京梅地亞中心“龍墩墩”銷情火爆

分享到:
2024-03-08 10:1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北京3月8日電 題:北京梅地亞中心“龍墩墩”銷情火爆

香港中通社記者 陳卓儀

3月7日中午,中國外長記者會一結束,梅地亞中心一樓的記者茶歇區,擠滿了中外媒體記者。茶歇區對面的文創精品店也排起長隊;下午兩點,“龍墩墩”的盲盒產品就售罄了。

香港中通社記者現場看到,不少同行結束工作後,被文創精品玻璃櫃吸引了。幾名南美記者指著“龍墩墩”發出熟悉又陌生的驚嘆聲,用西語詢問售貨員。隨後一名翻譯工作人員前來協助,大家滿載而歸。一位來自香港的記者,稱這是第一次看到這個形象,以前只在網上知道“冰墩墩”很火爆,沒想到還有升級版,集合了龍和熊貓兩個中國元素,很酷炫。

紅藍黃紫黑,一隻價值99元人民幣的“龍墩墩”,源自北京冬奧會吉祥物“冰墩墩”,不過外媒記者都喊“冰墩墩”,在他們眼中這個形象太熟悉了。實際上,這是龍年的又一“頂流”,去年12月亮相,“冰墩墩”披上龍袍,展現霸氣一面,剛開售就“一墩難求”了。

據“龍墩墩”設計師、中央美術學院設計學院副院長林存真介紹,中國龍作為中華民族的圖騰和獨特精神標識,象征著中華文明和中華民族的多元一體。

“龍墩墩”系列授權產品有毛絨、擺件、徽章、陶瓷、鑰匙扣、明信片、貴金屬等。毛絨產品也較受外國媒體記者青睞,不少人離開梅地亞中心時手抱一個。

售貨員對中通社記者說,兩會召開期間,幾乎每天都售罄,昨天已經補了一批貨。她透露,雖說是盲盒,但最近看大家都是一次性買五個,因此也盡量幫忙湊齊五款。

龍年文創精品除了“墩”,還有郵票產品,蓋上龍年特別郵戳的首日封銷情不錯。不僅外媒記者喜歡,很多境內媒體記者也忙裡偷閒寫一張,現場就能郵寄給親友。

外長記者會前後,場外交流非常火熱。中通社記者採訪多名外媒記者,發現有一半是首次來北京報道兩會。來自薩爾瓦多的阿曼達說,這是第一次來中國,北京跟她在很多視頻看到的很接近,非常有異域風情,非常喜歡。來自巴西的伊戈爾來了兩周,他說這裡的餐具、服裝都很神奇,很期待繼續挖掘新的中國元素。

正如當天王毅外長在記者會上所言,“歡迎更多外國朋友一起來講述活力滿滿、熱氣騰騰的中國故事,講述中國同各國攜手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故事。”

“龍墩墩”代表著人們對風調雨順的美好期望,展現“四海之內皆兄弟”的理念,更融合了中華民族的龍文化和奧林匹克大家庭“團結”的主題。對於不少來報道兩會的外媒記者,無疑是一份很好的“中國禮物”。(完)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