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BBC“心虛”地發了篇尬黑北京冬奧的報道……

分享到:
2022-02-11 18:3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11日電 2022北京冬奧會正如火如荼地舉行,賽場上運動健兒奮力拼搏,賽場下的他們也化身“網紅主播”,拍攝視頻分享在奧運村的所見所聞:品種多樣美味的食物、隨處可見的高科技、與“頂流”冰墩墩的互動……

眼見好評如潮的北京冬奧幾乎無可黑之處,被指衝在“反華”前線的英國媒體BBC或許從部分韓媒身上獲得了“靈感”,“尬黑”起中國的食物和隔離措施。不過,也許是自知報道欠缺說服力,“心虛”的BBC還罕見地在報道中 “承認”“無法核實這些說法”

昨日(10日),BBC發表題為《北京冬奧:多國選手對食物和隔離措施大吐苦水》的文章,藉極個別運動員的口,繪聲繪色地“抨擊”北京冬奧的居住和訓練條件“何等惡劣”,運動員“多麼痛苦”。

然而,BBC所謂的“多國運動員”其實只有四人。一名瑞典選手聲稱“賽場氣溫太低”,剩下三名新冠陽性選手則是抱怨“隔離條件不人道”,其中一名選手給出的理由竟是“已經連續五天的早午晚餐都是同樣的食物”。

BBC最後還引述“韓國選手抱怨冬奧村食物難吃”的報導試圖增加說服力,但有日媒早就發文力挺北京冬奧,稱對於選手村的飲食,除了韓國代表團以外,其他國家沒有任何不滿,還笑言:“選手因為要控制體重,所以會注意不要吃太多!”

新冠疫情持續,為確保賽事正常運轉,北京冬奧組委與國際奧委會、國際殘奧委會此前共同發布《防疫手冊》,提出包括閉環管理,檢測、追蹤與隔離等多項原則。這不僅為了防範疫情,亦是確保所有運動員的權益。

若運動員抱怨隔離條件“苛刻、不人道”,自身“人權自由受損”,一旦疫情擴散,連累更多運動員及工作人員染疫,那他們的“人權與自由”由誰來維護呢?

此外,多國多名運動員在社交媒體上分享的內容均是肯定北京冬奧的,BBC的報道卻把極個別選手的抱怨捧為“主流聲音”,實在欠缺說服力。

可能也意識到自己是在尬黑,BBC還罕見地在文章中標註說“BBC無法核實這些說法”“BBC不對其他網站的內容負責”。

此“做賊心虛”的舉動也引來大量網友嘲諷。有網友揶揄:“BBC聲稱不會核實其他網站信息的真假,但就會轉發報導!”“作為一個新聞媒體,播報的新聞都無法核實真偽,BBC真是太可笑了!”

還有網友戳穿BBC的小心思,稱“這次冬奧好到沒什麼可以(被)抹黑,BBC只能硬找些東西來說!”

有網友就為所謂的“食物單調”鳴不平,稱看到很多冬奧選手拍攝菜單的視頻,吃得津津有味!

有香港網友直言,只要去看下其他運動員的社交媒體賬號就能知道冬奧真實情況,“我真是受夠了這些西方媒體,造假都要有個譜。”

參賽選手及與會人員對北京冬奧到底有多滿意,在網上能搜到大量報道,有瑞士滑雪老將盛讚“場地完美”;有美國選手在冬奧村做完美髮做美甲;菲律賓奧委會主席稱讚北京冬奧會防疫措施,稱閉環管理非常有效……

對大量的好評視而不見,也真是難為BBC“費心”尋找負面聲音尬黑中國了!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