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外交部:迪妮格爾擔任冬奧會火炬手,體現中國是一個民族團結的大家庭

分享到:
2022-02-07 18:0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7日電  2月7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新疆維吾爾族運動員擔任北京冬奧會開幕式火炬手,是否是在回應個別國家和政客指責“新疆存在種族滅絕”?

2月4日晚,最後一棒火炬手迪妮格爾·衣拉木江(左)和趙嘉文將火炬嵌入“大雪花”中央。新華社 圖

趙立堅指出,所謂“新疆存在種族滅絕”的說法純屬世紀謊言,美國個別政客的上述言論無異於睜著眼睛說瞎話。北京冬奧會正在進行,類似借冬奧會進行惡意污蔑抹黑的政治炒作不會得人心,更不可能得逞,他們這種行徑必將遭到包括各國運動員在內的國際社會的共同譴責和反對。

“關於冬奧會火炬手的問題,相信你也注意到了,國際奧委會發言人也已經對此作出回應。”趙立堅表示:

首先,根據《奧林匹克憲章》,迪妮格爾·衣拉木江作為北京冬奧會參賽隊員,有參與比賽和任何儀式的權利。

第二,據了解,北京冬奧會火炬手選拔有明確的標準,要綜合考慮個人意願、比賽成績、年齡、知名度、民族成分等各方面因素,以充分體現廣泛代表性。

趙立堅最後說道,北京冬奧會的聖火在開幕式現場經過中國老、中、青三代體育人的傳遞,代表著奧林匹克精神的接續與傳承。我們高興地看到,包括迪妮格爾·衣拉木江在內的各族運動員加入中國體育代表團,出征北京冬奧會,這從一個側面反映出中國大力發展冰雪運動、促進人民健康水平的政策正在惠及各族人民,這同時也體現出中國是一個民族團結的大家庭。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