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北京冬奧會開幕式點火儀式後,《紐約時報》小心機翻車了!

分享到:
2022-02-06 16:29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2月4日晚,在北京冬奧會的主火炬點火儀式上,年輕的新疆運動員迪妮格爾·衣拉木江亮相,受到不少關註。

而美國老牌媒體《紐約時報》卻故意挑事,在對迪妮格爾的介紹中玩起文字遊戲。

不過,《紐約時報》的小心思被一些網友識破,在社交媒體上翻車了。

《紐約時報》2月4日發表了一篇介紹北京冬奧會開幕式的文章,從標題中就可以看出它是多麽傲慢而不懷好意——“在一個具有挑釁意味的選擇中,中國讓一位有維吾爾族名字的運動員點燃聖火”。

紐約時報:在一個具有挑釁意味的選擇中,中國讓一位有維吾爾族名字的運動員點燃聖火

什麽叫“一個有維吾爾族名字的運動員”?

在很多人眼中,這個標題可謂心思用盡,而《紐約時報》內文也延續了含糊其辭的風格,稱迪妮格爾為“據中國人說擁有維吾爾族血統”的運動員。

這樣的心機在推特上很快被網友發現。

有人說,“《紐約時報》玩文字遊戲(verbal gymnastics),只是為了避免直接稱呼這名運動員為維吾爾族。” ↓

也有網友表示:“在《紐約時報》眼裏中國贏不了!如果沒有維吾爾族運動員出現,標題會寫成“中國故意在開幕式上避開維吾爾族人”,當有了(維吾爾族人),“中國做出回擊西方的姿態”。無論中國做什麽,《紐約時報》都準備好發表他們的文章。” ↓

此外,一些網友為證明迪妮格爾確實是維吾爾族運動員,還提到了迪妮格爾的父親——衣拉木江·木拉吉:

“她的父親是一位著名的維吾爾族運動員和教練,毫無疑問她是維吾爾族人。”

更有網友附上迪妮格爾的家人觀看開幕式的視頻。↓

《紐約時報》的此篇文章標題稱中國選用維吾爾族人點燃聖火的做法“有挑釁意味(provocative)”。

對此,一名網友表示:“為什麽這個選擇有挑釁意味?這激怒了誰?

”另一網友則評論道:“維吾爾(問題)就是他們(西方媒體)的引爆點。” ↓

本屆北京冬奧會的主題口號是“一起向未來”,表達了世界需要攜手走向美好未來的共同願望,而美西方一些國家和媒體卻執著於將體育賽事政治化,《紐約時報》可謂是一個壞典型。

面對美西方一些人惡意炒作新疆問題,中方此前已多次做出明確回應,並通過大量事實揭穿其謊言。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多次申明,美方惡意詆毀中國新疆人權狀況,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系基本準則,粗暴幹涉中國內政,中方對此表示強烈憤慨、堅決反對。

而所謂新疆地區存在“強迫勞動”和“種族滅絕”,完全是反華勢力炮制的惡毒謊言。

【編輯:许丰悦】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