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加拿大媒體:加政府承認曾以“強迫勞動”為由扣押中企服裝

分享到:
2021-11-17 14:07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日前,加拿大政府承認,曾以所謂“強迫勞動”為由扣押過批進口自中國的服裝產品。加媒稱,這是自2020年加拿大實施禁止進口所謂“強迫勞動”商品以來,第批因此“罪名”被扣押的中國貨物。

《環球郵報》報道截圖

據加拿大《環球郵報》11月16日報道,加拿大於2020年中頒禁令,並在2021年1月12日出措施,打擊所謂中國“強迫勞動”商品的進口。而今年3月,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anada Border Services Agency,CBSA)曾告訴該報,自新規定生效後,並沒有因“強迫勞動”扣押過任何從中國進口的商品。

但到了11月12日,該報再次問詢是否自2020年以來扣押過中國商品時,邊境服務局則承認有過次。邊境服務局稱,扣押商品是從中國運抵魁北克的女性服裝和兒童服裝,理由是這些服裝“由強迫勞動制造或生產”。

另外,邊境服務局拒絕公進口商,只稱這是保密信息,同時也未透露具體商品的扣押日期,僅稱扣押日期發生在11月3日之前。

2020年9月18日,喀什伽師縣服裝公司,員工們正在制作羽絨服。圖源:天山網

段時間以來,加拿大在蔑中國新疆存在“強迫勞動”方面,甘當美國的馬前卒、急先鋒,加拿大的政客們更是借此“機會”大撈政治資本。加拿大執政黨“自由黨”的國會議員祖貝甚至宣稱,如今加公民康明凱、邁克爾已經回國,“加拿大可以放開手腳來對付中國”。

而早在今年2月22日,加拿大聯邦眾議院還曾以266票對0票通過項動議,宣中國政府正在對維吾爾族實施“種族滅絕”,並呼籲國際奧委會“應把2022年冬奧會移出北京”。此舉甚至引發當時包括英國、荷蘭和比利時在內的歐洲多國紛紛效仿。

當時,中國駐加拿大使館就回應指出,加拿大聯邦眾議院不顧中方嚴正立場,執意通過涉疆動議,誣稱中國對新疆維吾爾族等實施所謂“種族滅絕”,鼓吹更換2022年北京冬奧會舉辦地,並呼籲加政府正式用上述立場。這是對中國內政的粗暴干涉,是對14億中國人民的惡意挑釁。我們對這種可恥行徑予以嚴厲譴責。

中使館強調,絕大多數支持上述動議的加拿大議員從未去過新疆,甚至沒有到過中國。他們打著人權的幌子在涉疆問題上搞政治操弄,目的是涉中國內政,通過打“對華強硬牌”在國內撈政治分,這是何等的虛偽和無恥!他們在21世紀的今天還妄圖繼續對中國指手畫腳,這是何等的傲慢與無知!他們以政治謊言為借口,炒作北京冬奧會議題,把體育運動政治化,完全違背奧林匹克憲章精神、損害國際奧林匹克運動和各國運動員的利益,這是何等的自私與狹隘!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