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使館:奧運會是體育盛會不是政治舞台

分享到:
2022-02-04 15:3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4日電 中國駐美大使館官網2月4日消息,就美國媒體涉北京冬奧會言論,中國駐美大使館發言人劉鵬宇日前致函《華盛頓郵報》表示,奧運會是體育盛會,不是政治舞台。北京冬奧會是弘揚奧林匹克精神的競技場,不應受到政治干擾和操縱。

中國駐美大使館官網截圖

《華盛頓郵報》1月22日社論稱“中國向冬奧會運動員傳遞的信息:襟聲然後滑雪”。劉鵬宇1月25日就此致函該報編委會指出,以“言論自由”之名強迫運動員不顧國際奧委會規則“對外表態”,這是赤裸裸的道德綁架,尤其是社論中所鼓噪的對華論調都基於美國政府和一些媒體長期散布的涉華謊言。

劉鵬宇表示,北京即將迎來“冬奧時刻”。中方將以此為契機大力弘揚“團結友愛、公平競爭、相互理解”的奧林匹克精神,為世界奉獻一屆簡約、安全、精彩的奧運盛會。

劉鵬宇舉出一例反問:中國新疆維吾爾族人口從2000年的834萬增長至202年的1162萬,年均增長率遠高於同期全國少數民族人口的平均增長水平。如果存在“種族滅絕”,維吾爾族怎麽可能有如此大幅的人口增長?

劉鵬宇說,北京冬奧會定將取得巨大成功,每個參與者都是勝利者。那些企圖將體育政治化的造謠者必將一敗塗地。(完)

【編輯:张丽欣】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