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使館:美“外交抵制”北京冬奧會是“政治操弄”

分享到:
2021-12-08 10:1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7日電 針對美國政府宣佈“外交抵制”北京冬奧會,中國駐美國使館發言人劉鵬宇回應時直言,美國政客的抵制是“政治操弄”,“沒人關心這些人來不來”。中國政府朝鮮半島事務特別代表劉曉明亦在推特發文,批評美國政府的“外交抵制”“嚴重歪曲”了奧林匹克精神。

資料圖:中國駐美國使館

劉鵬宇指出,美國政府的“外交抵制”是“政治操弄”,因為中方沒有向美國政客發出邀請。“事實上,沒有人會關心這些人來不來,這對北京2022年冬奧會的成功舉辦沒有任何影響。”劉鵬宇說。

與此同時,劉鵬宇還在個人推特賬號上重申了這一立場。他批評道,那些鼓吹抵制北京冬奧會的政客們“是為了自己的政治利益,故作姿態”。

此外,劉曉明亦在推特發文,怒斥美國政客的“外交抵制”是對奧林匹克精神的“嚴重歪曲”(grave travesty)。“冬奧會不是政治姿態和政治操弄的舞台。”劉曉明寫道,美國政客一直在炒作“外交抵制”,但實際上根本就沒有被邀請參加北京冬奧會,“這種一廂情願的想法和純粹的嘩眾取寵,目的在於操縱政治”。

劉曉明還說,美政府的“外交抵制”是對14億中國人民的公然政治挑釁和嚴重侮辱。這只會讓中國人民和世界認清美國政客的反華本質和虛偽。

美國白宮新聞秘書普薩基當地時間6日在新聞發布會上宣佈,拜登政府將不會派出美國官方代表團參加2022年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