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特朗普反對抵制北京冬奧會:讓我們看起來像失敗者

分享到:
2021-12-20 09:21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19日表示,他不支持抵制北京冬奧會,並希望美國運動員在比賽中贏得獎牌。

《國會山報》報道截圖

據美國《國會山報》12月19日報道,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在周日(12月19日)接受訪時表示,他不會像拜登政府那樣對2022年北京奧運會進行抵制,他說抵制行為會讓美國看起來像“痛苦的失敗者”。

特朗普說:“因為我看到,美國前總統卡特曾經做法(1980年,卡特曾宣美國抵制莫斯科奧運會)是很糟糕的事情。這對運動員是種打擊。我們完全可以取更強有力的措施”。

“抵制北京冬奧會幾乎使我們看起來像痛心的失敗者”,他補充說。他反而希望看到美國運動員表現出色,“贏得每塊獎牌”。

美國白宮12月6日表示,由於中國存在侵犯人權的行為,美國將不派官方代表團參加北京冬奧會。但抵制不會影響美國運動員比賽。

對此,12月6日,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北京冬奧會是全球冬奧運動員和冰雪運動愛好者的盛會,他們才是主角。

趙立堅強調,冬奧會不是政治作秀和搞政治操弄的舞,美國政客在沒有受到邀請情況下,不斷炒作“外交抵制”北京冬奧會,完全是自作多情,嘩眾取寵。政治操弄是對奧林匹克憲章精神的嚴重玷污,是赤裸裸的政治挑釁,更是對14億中國人民的嚴重冒犯,只會讓中國人民、全世界人民看清看透美國政客的反華本質和虛偽面目。美方應該做的是端正態度,踐行“更團結”的奧林匹克精神,嚴肅對待中國關切,不將體育運動政治化,停止炒作所謂的“外交抵制”北京冬奧會,以免影響中美在重要領域的對話合作。如果美方意孤行,中方必將取堅決反制措施。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