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將出席北京冬奧會 外交部回應

分享到:
2021-12-10 16:5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10日電 今天(10日)下午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向發言人汪文斌提問:近日,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發言人稱,古特雷斯將出席2022年北京冬奧會。法國總統馬克龍稱,奧林匹克運動不應被政治化,“外交抵制”北京冬奧會意義不大,僅具象征效果。俄羅斯副總理車爾內申科表示,美方企圖將北京冬奧會政治化,但奧林匹克運動不會受此影響。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

汪文斌表示,北京冬奧會是全球冬奧運動員和冰雪運動愛好者的盛會和舞台。不久前,第76屆聯合國大會協商一致通過北京冬奧會奧林匹克休戰決議,173個會員國共提該決議,充分體現了國際社會對北京冬奧會的大力支持。

目前,越來越多的國家政府和國家奧委會公開表態支持北京冬奧會。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也明確表示,舉辦奧運會是為了團結世界。政治勢力介入奧運會將導致奧林匹克運動的終結。奧運會如果被用來加劇世界衝突和分歧,將違背國際奧委會的使命。

汪文斌強調,我們歡迎各國運動員及相關人士來華參加2022年北京冬奧會,願同各方一道踐行“更團結”的奧林匹克精神,為促進奧林匹克事業作出新的貢獻。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