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輸不起?美媒又在冬奧獎牌榜上耍心機了!

分享到:
2022-02-09 18:1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9日電 9日早,美國媒體《紐約時報》在推特上發布了2022年北京冬奧會獎牌榜。目前已奪得3枚金牌的中國隊,在這個“創意榜單”上竟未入前五。

 

根據《紐約時報》發布的獎牌榜數據, 3枚金牌在手的中國僅排名第九,而金牌數不如中國的美國在此“創意榜單”上的排名卻高過中國!

據該獎牌榜顯示,排名第一的是獲得2枚金牌,獎牌總數為10枚的俄羅斯奧林匹克委員會。獲得4枚金牌的挪威和瑞典緊隨其後,獎牌總數分別為9枚和7枚。排名第四和第五的國家分別是荷蘭和意大利,都獲得7枚獎牌,金牌數分別為3枚和2枚。

 

有外國網友被《紐約時報》發布的這一獎牌榜逗樂了,諷刺道:“為了把中國排除在外,《紐約時報》不得不把俄羅斯排在第一位,肯定很痛苦吧!”

也有網友揶揄:“《紐約時報》選擇獎牌排名方式的標準就是中國是否名列前茅。不幸的是,不管在什麼獎牌榜,美國都沒能進前五!”

不少網友直接在評論區貼出冬奧會官方排名,打臉《紐約時報》!根據北京冬奧會官方數據,獎牌榜排名前五的國家依次為挪威、瑞典、荷蘭、中國和德國,獎牌榜按金牌獲得數排名。

《紐約時報》“獨樹一幟”的排名方式,自然引來眾多外國網友批判!

“即使官方獎牌榜根據金牌數來排名,《紐約時報》仍堅持按獎牌總數來排名,為什麼?”網友紛紛質問美媒:“嘿,中國在哪裡?我們知道中國獲得3枚金牌,為什麼要向美國人隱瞞這件事?”

有網友表示,這是“又一個《紐約時報》通過扭曲真相以符合自己敘事的證明!”

有網友直言為《紐約時報》此舉“感到羞恥”,諷刺“《紐約時報》具體和生動地展示了其作為‘中立媒體’的觀點。”

有網友則恍然大悟:“難怪美國人看了你們的報道,會對中國產生扭曲的看法!”

在東京奧運會上,《紐約時報》等美媒已採用以總獎牌數優先的獎牌計算方式。

當時中國金牌數一度領先,部分美媒乃至美國國家奧林匹克委員會卻優先計算獎牌總數,好讓美國排在中國前面。

這一做法當時在社交媒體上受到廣泛批評,澳洲新聞網(News.com)指責美國在獎牌榜上“造假”。有外媒揶揄:“很多美國報刊都找到了自己的方式來給世界各國排序”,“驚喜來了——這意味著某個國家都能排在榜首。”

《紐約時報》的操作就更令人困惑。他們一開始使用的是獎牌總數優先的獎牌榜,數小時後該榜單被刪除,又發布了以金牌優先的獎牌榜,不知是否受輿論質疑影響……

其實無論有否獲得獎牌,每個參加奧運會的運動員都是國家的驕傲。美國對待體育比賽的心態不妨坦然一點,自信一點!

【編輯:张琦】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