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北京冬奧)各國運動員在北京冬奧會上贏獎牌,獎金多少?

分享到:
2022-02-16 21:5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16日電 2022年冬奧會正在北京順利進行,來自世界各地的運動員已經獲得了200多枚獎牌。據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2月14日報道,國際奧委會不向獎牌獲得者支付獎金,但許多國家根據他們在夏季奧運會或冬季奧運會上贏得的獎牌數量向運動員提供金錢獎勵。

CNBC從各個國家奧委會、體育協會和理財網站Money Under 30獲取信息,編製的奧運會獎牌獎金圖表如下:

運動員贏得獎牌後獲得的獎金(截圖自CNBC)

數據顯示,新加坡對其金牌獲得者的獎勵金額最高。為新加坡奪得第一枚個人金牌的選手可以獲得100萬新元(約人民幣471.27萬元)。獎金需要納稅,獲獎者需要將部分獎金返還給他們的國家體育協會用於未來的培訓和發展。

美國奧委會和殘奧會為運動員每贏得一枚金牌獎勵3.75萬美元(約人民幣23.8萬元),銀牌2.25萬美元(約人民幣14.3萬元),銅牌1.5萬美元(約人民幣9.5萬元)。除非運動員報告的總收入超過100萬美元,否則大部分獎金不徵稅。

在2021年東京夏季奧運會上,美國運動員獲得了39枚金牌、41枚銀牌和33枚銅牌,這是所有國家中獎牌總數的最高紀錄。此次,美國派出200多名運動員赴北京參賽。迄今為止,美國隊已經獲得了8枚金牌、7枚銀牌和 4枚銅牌。

美國運動員還獲得其他形式的支持,例如健康保險、頂級醫療設施和大學學費資助。

哈薩克斯坦向金牌運動員獎勵大約25萬美元(約人民幣158.5萬元),意大利獎勵大約21.3萬美元(約人民幣135萬元),菲律賓獎勵大約20萬美元(約人民幣126.8萬元)。

去年,當印度的標槍運動員尼拉吉·秋普拉(CHOPRA Neeraj)在東京獲得該國首枚田徑金牌時,一些政界人士和企業品牌宣佈為該運動員提供數百萬盧比的獎金。

據媒體公開報道,中國運動員的獎金金額在20萬元至50萬元左右。一般獲得首金的奧運健兒,獎金金額要高於其他人。2012年倫敦奧運會射擊項目首金獲得者易思玲,當年就拿到了中國體育總局50萬元的獎勵。具體還要看國家體育總局的安排。

除了獎牌獎金,一些國家的獲獎運動員還可以獲得其他補償。例如,去年菲律賓舉重運動員希迪琳·迪亞茲(Hidilyn Diaz)贏得了該國的第一枚奧運金牌時,她獲得了兩套住房和終身免費航班。另外,運動員還可以通過贏得國內和國際比賽來獲得獎金。(完)

【編輯:李彥洲】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