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谷愛凌奪得北京冬奧會女子大跳台金牌後 中外媒體高度關注

分享到:
2022-02-09 11:3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9日電 谷愛凌斬獲北京冬奧會女子大跳台金牌後,不少海外媒體均第一時間做出報道,引發了一股谷愛凌熱潮。

首鋼大跳台 (圖:新華社)

美國NBC新聞網報道:“出生於加利福尼亞州的谷愛凌,作為中國運動員出現在北京冬奧會上,在第一個大跳台項目上就以188.25的驚人成績,擊敗了法國選手泰絲·勒德奪得了該項目的冠軍。在舊金山長大的她,如今是代表她母親的祖國中國參賽。作為北京冬奧會舞台上的明星,谷愛凌在中美兩國都擁有不少粉絲。”

ESPN體育網從專業角度評論谷愛凌的表現:“憑借第三跳的轉體1620度,谷愛凌首次成為奧運會大跳台冠軍。事實上,這個動作全世界只有兩名女性——谷愛凌和法國的勒德完成過,谷愛凌此前從未在正式比賽中完成過。憑借谷愛凌的這枚金牌,中國在本屆冬奧會的金牌總數已上升到3枚,是平昌冬奧會的3倍。”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評論稱,“隨著谷愛凌在北京冬奧會的宣傳照和視頻中出現,她在中國的人氣也飆升。但谷愛凌顯然已經能够從容面對這些壓力,以成熟的心態來看待那些超過她年齡的期望。”

自由式滑雪大跳台是北京冬奧會新增項目之一,特地趕到現場觀賽的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也被年輕選手的精神面貌打動。“這是一場驚險刺激、令人難以置信的比賽,谷愛凌的表現非常出色,我感受到了每一位參賽選手的激情。”

比賽結束後,這個18歲女孩同樣給人留下深刻印象。面對中外記者提問,她中英文自如切換,落落大方。“我參加比賽不只是為了擊敗別人,更要挑戰自己。”谷愛凌說,“我希望通過自己的行動,激勵更多人接觸冰雪運動,尤其是年輕人”。“體育一定是用來團結人類的,而不是分化我們的。”

另外,對於美國網景通訊公司創始人馬克•安德里森在推特上發了大跳台的照片,惡搞為建核反應堆一事。在評論區,很多網友在教育他的“無知”,誤將用水來冷卻管道的冷卻塔為核反應堆。也有一些網友表達,他就是不懂,並衝馬克•安德里森開罵“蠢貨”。

有網友還在推文中附上《紐約時報》一篇有關首鋼奧運場地的介紹。報道中說,它建在首鋼集團一個有100年歷史的鋼鐵廠的舊址上,這座鋼鐵廠與奧運會還有另一個聯繫:由於屬空氣污染源之一,它在2008年夏季奧運會之前被關閉,而這個工業基地正在被改造成辦公樓、咖啡館等設施的綜合體,包括今年北京冬奧會的場館。

谷愛凌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首鋼大跳台是她滑過最好的場地。(完)


【編輯:葉永成】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