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北京冬奧)北京冬奧開幕式成全球話題 !

分享到:
2022-02-05 21:2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5日電 舉世矚目的北京第二十四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開幕式4日晚在國家體育場隆重舉行。這場全世界冰雪盛會的開幕也收穫了全球關注。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在頭版頁面直播報道北京冬奧開幕式。CNN介紹稱,來自約90個國家和地區的近3000名運動員將角逐109個獎牌項目,而本屆冬奧會也將在嚴格的防疫措施下舉行。

CNN頁面截圖

CNN報道稱,開幕式在中國國家體育場舉行,約有3000名表演者參加。CNN還特意提到本屆冬奧會代表團出場順序的安排。報道稱,此次代表團出場並沒有按西方字母順序進行,而是根據每個國家(地區)中文名稱首個字的筆畫數從少到多入場。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ABC)則在報道中聚焦了本屆北京冬奧會的“高科技”元素。報道稱,隨著倒計時拉開開幕式帷幕,大約400名表演者上台揮舞著巨大的LED燈。

英國《衛報》關注到了開幕式中傳遞中國國旗的一幕。報道稱,隨著一個小男孩演奏《我和我的祖國》,一面中國國旗在兩條平行的人群中傳遞,這些人代表著中國各地許多不同的民族。

(圖源:環球網)

法新社則一邊回顧2008年北京奧運會,一邊稱“框架形狀的‘鳥巢’體育場佔據了中心舞台,就像它在2008年奧運會上所做的那樣——被視為中國在世界舞台上的亮相——北京成為第一個同時舉辦夏季和冬季奧運會的城市。”

北京冬奧會開幕式節目的光影效果受到了日媒的關注。共同社稱:“開幕式上用光呈現的表演讓人印象深刻。”

(圖源:共同社截圖)

《朝日新聞》也同樣提到:“用光呈現的表演表現了立春。”

(《朝日新聞》截圖)

塔斯社稱,2022年冬季奧運會開幕式(正式)開始前,鳥巢體育場舉行喜慶的音樂會。在最後幾分鐘,超過500位表演者為觀眾跳舞。

(塔斯社截圖)

在曾舉辦過2018年平昌冬奧會的韓國,北京冬奧會開幕也成為4日晚韓媒的關注焦點。

韓國紐西斯通訊社:北京冬奧盛大開幕今天開始到20日展開激烈角逐

(紐西斯通訊社截圖)

韓國紐西斯通訊社稱,因為疫情,此次開閉幕都簡化舉行。但擔任開閉幕式的總導演張藝謀不愧是中國引以為豪的大師,以華麗的開幕式拉開了“地球村慶典”的盛大帷幕。文章還稱讚,開幕式的視覺、影像設計表現很藝術。用冰雪以及浪漫、美麗的雪描繪中國人。#

【編輯:李彥洲】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