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北京冬殘奧會圓滿閉幕

分享到:
2022-03-14 15:2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3日電 3月13日晚8時,北京冬殘奧會閉幕式在中國國家體育場“鳥巢”舉行,繼2月份的北京冬奧會之後,中國再度成功舉辦了一屆成功的奧運盛會。


香港中通社圖片


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組織委員會主席蔡奇、國際殘奧委會主席帕森斯先後致辭。帕森斯宣佈,北京2022年冬殘奧會正式閉幕。

本屆冬殘奧會閉幕式的主題是《在溫暖中永恒》,延續了“一朵雪花”的故事,“一朵雪花”貫穿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開閉幕四個儀式,構成了一個完整的故事。主創團隊在鳥巢主場地運用一個直徑55米左右的圓形視覺符號貫穿全篇,為北京雙奧畫下了一個圓滿的句號。

閉幕式總時長在50分鐘左右,共有12個儀式環節,其中以《愛的感召》為題的表演環節,由超過60%的殘疾人作為表演的主體,以“手語”的形式配合優雅的手臂舞蹈。

在最為重點的“熄滅冬殘奧會主火炬”環節中,主創團隊通過13套定音鼓配合場上表演,創新編排詮釋奔流不息的“時間”形象。

閉幕式總導演張藝謀和導演沈晨表示,熄滅主火炬的環節,重中之重是要體現“薪火相傳、生生不息”的理念和情懷。

中國體育代表團此前宣佈,由楊洪瓊擔任閉幕式中國體育代表團旗手。

另外,蔡奇3月13日上午在新聞發佈會上介紹,北京冬殘奧會共產生78枚金牌,有46個國家和地區的近600名運動員參賽。

3月13日下午,北京2022年冬殘奧會6個大項78個小項的比賽全部結束。中國體育代表團參加了所有大項的比賽,獲得18金20銀23銅,共計61枚獎牌,位列金牌榜、獎牌榜雙榜首,創造了歷史。烏克蘭、加拿大、法國、美國分列金牌榜二至五位。(完)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