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北京冬奧會4日開幕 巴赫:我們將與中國一道創造歷史

分享到:
2022-02-03 20:2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3日電 在3日開幕的國際奧委會(IOC)第139次全會上,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說:“目前一切就緒,一屆安全、精彩的奧運盛會即將揭幕。”

 

4日,北京冬奧會將開幕,北京將成為世界上首個既舉辦過夏奧會又舉辦冬奧會的“雙奧之城”。巴赫滿懷信心:“明天晚上,我們將與中國一道創造歷史。”

 巴赫說,中國實現“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已經創造了歷史。在一些不了解中國的人看來,這個數字不可思議,但IOC一直堅信中國的決心、高效與活力。

 “我由衷祝賀中國取得這樣非凡的成就。這將改變全世界冰雪運動格局。”巴赫說。

巴赫代表奧林匹克大家庭感謝了東道主的熱情接待,並稱讚了北京冬奧組委的周密籌備。他注意到中國社會各界通過不同形式喜迎冬奧:100多萬中國人申請當冬奧會志願者,數千所學校教授冰雪運動、講授奧林匹克價值,就連滑雪的幼兒也在社交網絡上受到熱捧。

談及北京冬奧會將留下的豐富遺產,巴赫認為,北京冬奧會不僅將開啟全球冬季運動的新時代,也將惠及中國億萬群眾,比如人們將因參與冰雪運動而收獲身心健康。

北京冬奧會還將帶來可觀的經濟效益。巴赫說,到2025年,中國冰雪運動產業產值預計可達1550億美元。“一些傳統冰雪大國正在服務北京冬奧會,他們未來將繼續受益於這次盛會。”

巴赫說,由於北京冬奧會大大增加了冰雪運動人口,全球冰雪運動員們有望贏得更多關注。

 另外,北京冬奧組委開閉幕式工作部部長、國家體育場運行團隊主任常宇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說,北京冬奧會開幕式將在2月4日向全球直播,屆時全球將有數十億觀眾共同欣賞和觀看,因此轉播報道工作十分重要。

國際奧委會奧運會部運行主任皮埃爾·杜克雷在2日的媒體通氣會上也表示:“我們非常期待開幕式的精彩呈現,目前我們得到的各方(關於開幕式的)反饋都非常積極。今天的彩排,各相關方都在鳥巢進行運行測試,這是冬奧組委與轉播商、媒體記者最後一次了解如何呈現開幕式的機會,我們也確保全元素都得到測試。”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