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方:北京冬奧是中國和奧林匹克事業的成功,更是世界的成功

分享到:
2022-02-21 16:4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1日電  2月21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昨晚北京冬奧會圓滿閉幕,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表示,北京冬奧會是一屆真正無與倫比的冬奧會。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汪文斌表示,經過6年多的籌備和16天激動人心的比賽,北京冬奧會圓滿落幕,這是中國的成功,是奧林匹克事業的成功,更是世界的成功。中國兌現了自己的承諾,向世界奉獻了一屆簡約、安全、精彩的奧運盛會。綠色、共享、開放、廉潔的辦奧理念,貫穿整個北京冬奧會籌辦過程始終。北京作為首個雙奧之城載入史冊。專業公平的競賽環境給世界留下深刻印象,有力有效的防疫措施為今後舉辦國際性重大活動提供了成功範式,綠色低碳、可持續利用的辦奧模式留下了豐富的冬奧遺產。

汪文斌表示,奧林匹克精神在北京冬奧會上得到大力弘揚。來自91個國家和地區的近3000名冰雪健兒奮力拼搏,挑戰極限,超越自我,刷新了兩項世界紀錄和17項冬奧會紀錄,完美演繹了更快、更高、更強、更團結的奧林匹克格言。北京冬奧會成為設項和產生金牌最多的一屆冬奧會,也成為史上收視率最高的一屆冬奧會,開啟了全球冰雪運動的新時代。北京冬奧會不僅為身處疫情寒冬的各國人民帶來溫暖和希望,也為動蕩不安的世界注入和平與團結的力量。各國運動員之間相互尊重,相互鼓勵,為對手祝福,即使對方失利也會送上安慰。這一幕幕暖心的畫面告訴人們,團結的力量比想要分裂世界的力量要更強大。我們感謝國際奧委會以及關心和參與北京冬奧會的各國各界朋友。

汪文斌指出,盡管北京冬奧會主火炬“大雪花”已經熄滅,但北京冬奧會為世界帶來了春的訊息,中方願同國際社會繼續攜手合作,促進奧林匹克運動蓬勃發展,一起開創人類更加美好的未來。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