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汪文斌:多國運動員對北京冬奧會開啟點讚模式

分享到:
2022-02-18 18:3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18日電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18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說,北京冬奧會開賽以來,賽事組織等各項工作得到了國際奧委會官員、參賽代表團和運動員的高度肯定和讚賞。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汪文斌介紹說,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北京冬奧會賽事可以說已經非常成功,運動員展現出了非常高的競技水平,是奧林匹克精神的充分展示。國際奧委會奧運會部執行主任杜比也表示,無論是從賽事組織、細節安排,還是對運動員的協助支持來看,各個環節都十分成功。美國、英國等冬奧會代表團的負責人表示,冬奧會非常精彩,各項場館設施和賽事服務令人讚嘆,運動員十分滿意,享受在這里的比賽。多國運動員也紛紛開啟點讚模式,並對防疫措施表示理解和遵守。

汪文斌說,面對依然肆虐的新冠肺炎疫情,北京冬奧會如期開幕並成功舉行,振奮人心。本屆冬奧會也是奧林匹克格言加入“更團結”之後舉辦的首屆冬奧會。各國健兒齊聚五環旗下,相互切磋、超越自我、精彩呈現,讓“更快、更高、更強——更團結”的奧林匹克格言更加熠熠生輝。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