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外交部:堅決反對將體育政治化

分享到:
2021-11-05 17:3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5日電 5日,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據報道,4日,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稱,美國敦促中國在北京冬奧會期間,不要限制記者自由行動和準入,保障其人身安全及報道自由。中方對此有何回應?

資料圖: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  圖自中國外交部網站

汪文斌表示,北京冬奧會秉持開放辦奧理念,從籌辦伊始就一直歡迎各國媒體關注、報道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

汪文斌介紹,籌辦以來,為給媒體提供良好的服務,北京冬奧組委通過邀請駐京境外媒體參加集體採訪、媒體沙龍、新聞發布會、聯誼活動、“相約北京”測試活動以及推送冬奧信息快訊等多種形式,向各國媒體介紹北京冬奧會籌辦情況。

汪文斌說,我們歡迎各國媒體採訪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目前,已有超2500名文字和圖片記者提交北京冬奧會注冊申請。在此,我們重申,在遵守中國相關法律、法規和防疫政策的前提下,所有外國注冊媒體記者都可以在中國境內採訪報道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及相關事項。北京冬奧組委將依據主辦城市協議和中國相關政策保障媒體記者的報道自由,我們將一如既往地為外國媒體記者在華報道提供便利和幫助。

汪文斌說,我們非常歡迎媒體記者對北京冬奧會的場館建設、賽事組織、運行保障等相關工作進行報道,並對籌辦工作開展輿論監督,這有助於我們不斷提高賽事組織和運行能力。但是,我們堅決反對將體育政治化,反對針對中國的強烈意識形態偏見,反對以所謂新聞自由的名義編造虛假新聞、虛假信息歪曲抹黑中國和北京冬奧會。

汪文斌強調,我們敦促美方從尊重奧林匹克精神,促進奧林匹克運動發展,維護包括美國在內的各國運動員利益出發,踐行“更團結”的奧林匹克格言,停止發表不負責任的言論。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