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委內瑞拉古巴等國發聲反對將奧林匹克運動政治化,中國外交部回應

分享到:
2021-12-14 16:0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14日電  12月14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日前,委內瑞拉外交部發佈公告對美國不派政府官員出席北京冬奧會的操作手法提出抗議,稱這是少數國家攻擊抹黑中國發展的政治操弄,古巴奧委會也譴責相關國家精心策劃干擾北京冬奧會的行為。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汪文斌指出,尊重奧林匹克運動的政治中立原則,避免將體育政治化,這是國際社會特別是各國奧委會和運動員的共同呼聲。除了委內瑞拉和古巴之外,近期還有許多國家的領導人和高級官員都紛紛表示,奧林匹克運動不應被政治化,支持北京冬奧會的順利舉辦。

日前,國際奧委會召開第10屆奧林匹克峰會並發表宣言,堅決反對將奧林匹克運動和體育政治化的行為。我們對有關國家和國際奧委會的表態表示贊賞。

汪文斌表示,《奧林匹克憲章》明確指出體育運動是一項人權,將奧運會政治化的言行不僅是對運動員人權的破壞,更是對奧林匹克精神的褻瀆,有違團結與合作的時代潮流。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北京冬奧會一定會成為踐行更快、更高、更強、更團結奧林匹克格言的精彩舞台,實現帶動3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的目標,為推動建立一個和平、更美好的世界作出積極貢獻。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