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美或於北京冬奧會期間同盟友在中國周邊軍事演訓,中國外交部回應

分享到:
2022-01-14 16:1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14日電  1月14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去年12月2日,第76屆聯大協商一致通過了北京冬奧會奧林匹克休戰協議,敦促各國在北京冬奧會前後休戰並停止敵對運動。但有動向表明,美國可能會同盟友於北京冬奧會前後和期間在中國周邊繼續舉行軍事演訓活動。請問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汪文斌表示,北京冬奧會是體育盛事,疫情之下,各國都應該踐行更高、更快、更強、更團結的奧林匹克格言,通過一屆成功的冬奧會,為人類合作、共克難關帶來希望。

汪文斌指出,北京冬奧會奧林匹克休戰決議是第七十六屆聯大協商一致通過的,反映了聯合國所有成員的共識。這份決議敦促各國在北京冬奧會開幕前7天到北京冬殘奧會閉幕後7天,遵守奧林匹克休戰並停止敵對行動,呼籲各國努力促進和平與人類相互了解。各方切實遵循這一精神,既是責任和義務,也是國際社會的共同期盼。我們相信在奧林匹克精神的指引下,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中國一定能為世界奉獻一屆成功的奧運盛會,共同推動奧林匹克事業發展。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