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聯合國大會通過奧林匹克休戰決議 由中國同國際奧委會共同起草

分享到:
2021-12-03 10:22 | 稿件來源:新華社

【字號:

當地時間12月2日,第76屆聯合國大會協商一致通過由中國和國際奧委會起草的奧林匹克休戰決議,173個會員國共提該決議。

決議呼籲各方通過和平和外交手段解決國際衝突,敦促各國在北京2022年冬奧會開幕前7日至北京冬殘奧會閉幕後7日遵守奧林匹克休戰;強調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的願景——“純潔的冰雪,激情的約會”,旨在讓奧林匹克點亮青年夢想,讓冬季運動融入億萬民眾,推動社會發展,創建和諧、和平和更美好世界。在新冠疫情持續肆虐,各國經濟社會發展面臨諸多考驗,傳統和非傳統安全挑戰層出不窮的今天,決議特別提出要認識到體育在全球應對疫情衝擊能力建設方面的作用,強調北京冬奧會將是展現人類團結、韌性和國際合作寶貴價值的契機。

決議獲得協商一致通過,並得到絕大多數聯合國會員國共提,體現了聯合國會員國對北京冬奧會和國際奧林匹克運動的支持,也體現了國際社會同舟共濟、戰勝疫情、實現和平、一起向未來的堅定決心。

“奧林匹克休戰”是國際奧委會根據古希臘奧林匹克神聖休戰傳統而設計的一項和平運動。1993年,第48屆聯大首次審議並通過奧林匹克休戰決議。此後歷屆奧運會、冬奧會主辦國都向聯大提交奧林匹克休戰決議。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